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深圳工地12日起全安装视频监控系统

深圳要求建设工程均应安装视频监控系统,室内装修工程、设备安装工程暂不列入安装范围。
资讯频道文章B

  深圳要求建设工程均应安装视频监控系统,室内装修工程、设备安装工程暂不列入安装范围。

  全市各工地上有什么风吹草动,以后主管部门将“一目了然”。12日起,深圳决定在全市建设工程实施视频监控管理。市住房和建设局昨日发布消息,全市新开工工程及满足相关条件的在建工程等,建设单位均应当予以安装视频监控系统。对在建工程,建设单位应于2011年3月31日前完成视频监控安装工作。不安装视频监控系统的工地,可作不良行为记录。

  两类工程暂不用安装摄像头

  深圳早有意推广工地视频监控。2010年3月南山工地发生事故,导致九死一伤,其中反映施工现场的一些问题触目惊心,事后深圳提出将推广视频监控工地施工。“通过在施工现场安装多角度的摄像头,并将视频传过来,我们就可以清晰掌握现场的情况。”市住建局相关官员介绍说,此前深圳曾在个别施工企业采取过这种方式,效果不错,现在是全市推广。

  根据市住建局规定,此次视频监控安装范围几乎覆盖全市每一个工地。对新开工工程、满足相应情形之一的在建工程,建设单位都应当安装视频监控系统。其中,应实施“电子眼”监控的在建工程具体包括:主体未封顶的房屋建筑工程;施工进度不足50%或离竣工时间超过6个月的市政基础设施工程、轨道交通工程。

  此外,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质量安全监督机构确定需要实施重点监控的建设工程也必须安装视频监控系统。

  不过,室内装修工程、设备安装工程暂不列入安装范围。

  在视频监控系统安装要求上,对摄像机安装数量有明确规定。房屋建筑工程按照建筑面积不等安装不同数量的摄像头。如建筑面积0.3万-5万平方米的应安装摄像头不少于3个;建筑面积5万-10万平方米的不少于4个;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以上的不少于5个。

  根据此次规定,视频监控摄像机应安装于工地出入口、施工作业面、材料加工区、塔吊等关键位置。市住建局指出,具体位置由网络服务商与施工安全监督机构、建设、施工、监理单位共同确认,其中高速球型摄像机安装数量应不少于2/3。

  根据市住建局要求,相应建设单位应当按照要求,与网络服务商签订租赁协议,采用租赁方式使用视频监控系统。租赁费用按照《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及《深圳市建设工程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费管理办法》的规定,从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费中列支,专款专用。

  不安装者可作不良行为记录

  此番“工地新政”春节后全面铺开。据介绍,建设工程视频监控自2011年2月12日起正式实施。对新开工工程,建设单位在申办施工许可时,应提供《深圳市建设工程视频监控系统租用协议》,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将此项内容作为安全措施之一进行审查。对在建工程,建设单位应于2011年3月31日前完成视频监控安装工作。

  市住建局指出,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质量安全监督机构应大力推进视频监控系统在建设工程的应用。对未按规定安装,安装数量、部位、使用时间不能满足监控需要的,施工安全监督机构应责令有关单位限期安装,对不按规定整改的,应作不良行为记录并在深圳建设信息网上公示。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