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深圳移动互联网企业助推“科技兴安”战略

 安全生产工作一直是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的关系国计民生的重点工作。为了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国务院于2004年作出《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决定》,明确提出“全国安全生产状况到2007年稳定好转、2010年明显好转、2020年根本好转”三个阶段性目标。
资讯频道文章B

  安全生产工作一直是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的关系国计民生的重点工作。为了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国务院于2004年作出《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决定》,明确提出“全国安全生产状况到2007年稳定好转、2010年明显好转、2020年根本好转”三个阶段性目标。

  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全国安全生产工作保持了总体稳定、持续好转的发展态势。“十一五”期间,全国事故总量、死亡人数、重特大事故及主要安全生产相对指标均实现了显著下降。其中,全国各类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分别下降49.4%、37.4%,重特大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分别下降36.6%、52.8%,亿元GDP生产安全事故死亡率、工矿商贸十万就业人员事故死亡率、道路交通万车死亡率、煤炭百万吨死亡率分别下降71%、45%、58%和73%。

  在1月13日召开的全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局长骆琳表示,经过历届历任、上下各方的共同努力,2004年确定的“到2010年全国安全生产形势明显好转”的目标已经实现,目前正在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和要求,向着第三阶段“根本好转”的目标迈进。

  在回顾2010年和“十一五”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时,骆琳总结了六点深刻体会,其中很重要的一条就是,坚持实施国务院以及张德江副总理“科技兴安”战略,充分发挥科学技术的支撑和引领作用,从根本上提升安全保障、安全发展能力。

  在2010年7月19日国务院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国发〔2010〕23号)的第九条意见中,更是明确提出,“强制推行先进适用的技术装备。煤矿、非煤矿山要制定和实施生产技术装备标准,安装监测监控系统、井下人员定位系统、……,并于3年之内完成”,将监测监控系统作为强制推行的重要安生生产技术手段,并给出了明确的完成时间表。该文件的出台,为方兴未艾的移动互联网企业提供了充分的施展空间。深圳的移动互联网产业领跑全国,来自深圳的移动互联网企业自然也在这方面挑起了重任,当中包括移动互联网龙头企业深圳融创天下公司。该公司是一家致力于三网合一、三屏合一综合多媒体平台开发,以及移动流媒体平台、移动视频终端、移动视频解决方案的移动互联网平台服务提供商,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及深圳市重点软件企业。

  2011年10月,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在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深圳市委书记王荣、深圳市长许勤等领导的陪同下,深入考察了融创天下公司,并对该公司在移动互联网推动安全生产监督方面取得的成就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时隔不到半年时间,今年2月14日上午,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局长骆琳在总局总工程师黄毅、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林英、省安全监管局局长杨富省、安全监管党组书记陈建辉等广东省及深圳市各级领导的陪同下,再一次走进深圳融创天下,进一步落实国务院以及张德江副总理“科技兴安”的指示精神,深入了解其在安全生产监测监控技术方面的最新情况。在参观融创天下“安全生产监督执法物联网平台”时,骆琳作出重要指示:要充分发挥移动互联网领先的技术优势,建设中国独创的、全球领先的国家级安全生产监督执法物联网平台。

  据了解,融创天下采用自主标准的移动互联网技术,通过融创移动视频监控系统,可以实时上传现场视频,对生产作业区域实行规范管理。同时,结合各种传感器,实现上传瓦斯浓度、温度、湿度等数据,有效预防事故,并可以在省市建设多级监控平台、提高应急指挥效率。该技术的特点是不受时间和地点的约束,实时获取所需的信息,可以将煤矿、重大危险源、非煤矿山、烟花爆竹、尾矿库等安全生产不同领域的不同监控点,通过3G无线网络、无线局域网、互联网等多种接入方式,进行集中管理、集中监测,可以实现三屏合一(大屏幕、电脑、移动手机终端)。监控人员只要通过手机,就可以实时查看各类型视频及报警数据信息,并对瓦斯、CO1等报警信息进行统一监测和管理。

  据融创天下总裁江小军介绍,融创天下目前正在与国家安科院、四川省、安徽省、福建省等安监部门深入合作,积极探索现代科技在国家安监领域的应用,着力提升监管执法效率,逐步建立全国统一标准、统一规范的安全生产物联网信息系统。通过发挥移动互联网技术优势,为安全生产领域用户提供不受时间和地点限制的技术服务。从而为深入贯彻执行国务院《通知》精神,促进安全生产形势的进一步稳定好转,作出更大的贡献。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