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传统安防渠道短期难撼,未来IT是主导

伴随国内各行业对安防监控的应用需求开始迅猛增加,以数字化、网络化、集成成化及智能化为代表的IT技术大量融入安防市场,为传统安防领域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IT渠道向传统安防领域渗透的趋势已现端倪, IT渠道总量占有比率正在不断上升。可以预见,在未来,传统安防渠道与IT渠道会在这轮竞争中将短兵相接。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伴随国内各行业对安防监控的应用需求开始迅猛增加,以数字化、网络化、集成成化及智能化为代表的IT技术大量融入安防市场,为传统安防领域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IT渠道向传统安防领域渗透的趋势已现端倪, IT渠道总量占有比率正在不断上升。可以预见,在未来,传统安防渠道与IT渠道会在这轮竞争中将短兵相接。

  安防特性决定传统渠道是主导

  这番不可避免的竞争中,笔者认为短期内传统安防渠道的主导地位仍然难以撼动。主要原因在于。

  第一、与IT渠道相比,目前传统安防渠道在市场资源方面的优势相对较明显。传统安防渠道通常在一定的区域内深耕多年,与业内的众多知名厂商、当地的重点行业客户以及工程商、集成商,工程设计单位均保持着长期密切的合作关系。多年积累下来的市场资源,让传统安防渠道能够更早、更快的获得项目信息,抢占先机。

  第二、安防设备在销售渠道和销售模式上与IT渠道有诸多不同,客户的消费习惯和思路也不尽一致,让IT渠道在一定时期内难以发挥自己的优势。从最终用户方面来看,负责安防监控系统建设应用的,通常是基建、机电(弱电)和安全保卫部门,而不是IT部门。虽然IT系统与安防系统融合是一个大的趋势,并且目前也有一些IP监控项目由IT部门主导,但从总体来看,IT部门的话语权相当有限。另外从项目实施方面来看,安防系统对于工程商、集成商的资质要求也有特殊性,而这个资质要求很多IT的集成商是不具备的。这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IT渠道在安防领域内的发展。

  第三、从市场的整体容量来看,安防产业还远远小于IT产业,因此对于大型IT集成商和专业IT渠道的吸引力有限。

  IP监控 IT渠道定大展拳脚

  不过,对于一些新型的,非传统监控的视频应用领域,如生产自动化、生产流程智能化、音视频流媒体应用等,IT厂商则有很大的优势。因为在这些应用中,视频数据并不仅仅被用作于安全防范,更重要的是,这些数据将通过视频分析被转化为可用的信息,并被进一步集成到生产自动化系统或者信息化工作流程当中。这就意味着IP监控设备需要与客户内部信息系统进行集成,涉及到大量的软件开发工作,显然是属于IT范畴,在这类非典型视频应用当中必然会占有更大的优势。这些领域对于IP监控厂商来讲是新的市场机遇,也是未来与IT渠道合作的方向之一。

  从长期的发展来看,当IP监控进一步普及,IT渠道优势就会得到充分发挥。IT渠道在销售和推广标准化、规范化的系统和产品方面有着先天的优势,另外在网络、存储、软件、服务器等方面有着更好的分销资源和技术实力,这些都将有助于IT渠道在IP监控市场大展手脚。

  市场拓展决心是关键

  作为IP监控厂商,笔者认为选择好的合作伙伴最关键不在于传统安防渠道还是IT分销渠道,而是,合作伙伴对于市场发展趋势信念和对于市场拓展方面的决心,以及本身的技术能力培养和修炼,特别是提供整体解决方案的能力。IP监控是一个横跨多个技术领域的产业,目前正处于一个爆发式增长的阶段。未来的市场无限宽广,无论传统安防渠道还是IT渠道,只要愿意和专业的IP监控厂商从现在开始就共同培育和拓展这个市场,都能够在其中占据一席之地,获得丰厚的回报。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