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中国再现皮革毒奶 RFID监控能否“给力”

据报道:“皮革奶”被列入了农业部监测的黑名单。前不久农业部下发了“2011年全国生鲜乳质量安全监测计划”,2011年和2010年相比,这次监管计划更具体,要求也更严格。续三聚氰胺成为严打对象之后,现在有些不法企业和奶站把目光锁定在了“皮革水解蛋白”上。
资讯频道文章B
        据报道:“皮革奶”被列入了农业部监测的黑名单。前不久农业部下发了“2011年全国生鲜乳质量安全监测计划”,2011年和2010年相比,这次监管计划更具体,要求也更严格。续三聚氰胺成为严打对象之后,现在有些不法企业和奶站把目光锁定在了“皮革水解蛋白”上。什么是皮革水解蛋白呢?所谓的这种新添加剂就是用皮革的下脚料甚至是动物的毛发等物质经过水解生成一些粉状物,这种粉状物蛋白质含量相对较高,因此人们称他为“皮革水解蛋白粉”,严格的来说这“皮革水解蛋白粉”是对人体健康无害的,但是再生产这些蛋白粉当中,经常有一些重金属掺加到其中,如果被人体吸收积累可能会导致中毒甚至造成儿童死亡,此前质监部门已经检测出已经有国内企业在非法添加这种“皮革水解蛋白”的案例,三聚氰胺事件还没有结束,现在又出现了这个叫做“皮革水解蛋白”,国内乳制品行业的信任危机还在不断扩大。

  由于目前我国法制的不健全,市场不规范,国内外一些不法分子为牟取暴利,专门仿冒名优产品,以次充好,以假乱真,形成了一定的假冒伪劣商品市场,严重扰乱了社会市场经济秩序,伪劣食品中以名酒、保健品、名优特产居多。利用RFID射频识别技术防伪,与其他防伪技术如数字防伪、激光防伪等技术相比,RFID的优点在于:每个标签都有一个全球唯一的ID号码,且无法修改和仿造;无机械磨损,防磁性、防污损和防水;RFID的读写器具有不直接对最终用户开放的物理接口,保证其自身的安全性;读写器与标签之间存在相互认证的过程;且RFID能耐高温,使用寿命长,存储量也比较大;标签容易集成进各种商品里,可大大提高伪造者造假的难度和成本。

  有了高科技RFID监控食品一定能够起到有效的监管作用,让不法分子无利可图。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