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2011年全球安防市场浴火重生

2009年考虑到动荡难测的经济和金融形势,有关安防市场增长以及产品的预测不断被调整。2010年,部分厂商通过进军过去未曾开发或未重视的地区,如拉丁美洲和中东,获得了新的机遇,并赢得了丰硕成果。如今,世界上大部分地区的经济已开始回暖,那么2011年全球安防市场形势如何呢?
资讯频道文章B

  2009年考虑到动荡难测的经济和金融形势,有关安防市场增长以及产品的预测不断被调整。2010年,部分厂商通过进军过去未曾开发或未重视的地区,如拉丁美洲和中东,获得了新的机遇,并赢得了丰硕成果。如今,世界上大部分地区的经济已开始回暖,那么2011年全球安防市场形势如何呢?

        三大市场领跑全球

  看似各家制造商对于2011年的市场需求、业务前景和项目机会均抱乐观态度。IMS Research认为,最值得关注的三个垂直领域是城市监控、交通运输和公共设施。在这三个领域中,相比2010年的全球安防市场增长预期都将超过15%。

  另外,很多厂商也将零售业、教育、医疗和银行业列入计划之中。Honeywell Building Solutions全球安防副总裁兼业务主管Peter Costa提到:“虽然不确定的经济延缓为多个领域的资本投入,但内部和外部盗窃风险的增加,使得对更加有效的安防手段的需求也在增加。”

  这些领域的大型项目往往有多个地点,分布在一个很大的区域内,如一个大型校区或私人机构、连锁店等。Pacom Systems公司首席执行官Johan Lembre表示,正如银行业的网点繁多,需要进行集中管理,同时,安防系统还需与多种其他子系统协调工作。

  许多厂商计划开展政府、交通和公共及城市监控项目。VIVOTEK品牌业务经理William Ku表示:“预计2011年在交通等领域将会有更多的大型项目。”Frost &Sullivan 2010年下半年发布的研究报告表明,2010至2013年间,不断上升的恐怖威胁已成为促使欧盟各成员国关注公共交通安防的主要动因,在此期间预计将有大型基建项目的争相上马和安防系统的更新换代。IMS也预计2011年交通行业各垂直领域,如机场、港口和轨道交通将保持高速增长。

  Pelco (施耐德旗下)全球市场总监Herve Fages 表示:“各国都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影响到了基础设施的资金投入。尽管如此,政府以及空港、交通等大型项目仍然是主要目标。”

  2010年11月,恐怖分子试图将爆炸物装进打印机墨盒送上货运飞机并遥控引爆。2011年底之前,美国对货运检查的要求更加严格,需要更多的设备以满足安全检查的需求。

  不过,仍需注意风险性,Frost&Sullivan指出,公共交通安防解决方案的缺乏以及复杂的采购模式可能是阻力。此外,还需注意平衡严格维护安防协议与满足旅客需求的关系,而政府预算削减也是重要影响因素。当然,还有部分厂商关注新兴市场中大型休闲设施,如体育馆、酒店和娱乐场所等。

  地区市场两头热

  2011年,无论新兴市场还是成熟市场都将出现更多的商机。IMS Research视频监控和VCA高级分析师Gary Wong称:“在美洲,美国的城市监控仍将获得拨款;同时,巴西两大体育盛促使很多拉丁美洲国家继续在城市监控上投入资金,在亚洲,中国三线、四线城市的平安项目,以及部分市场的更新换代都将大大促进安防市场的增长。在欧洲、中东和非洲区,推动市场增长的则是大型城市安全项目以及东欧国家的设备升级。”

  新兴市场的增长潜力和需求反映出地方政府的强大推动力,其运营成本明显低于成熟市场。成本应予以考虑,包括电子产品征收的关税以及在当地建立服务中心的费用。另外,很多新兴市场中的客户希望得到物美价廉的产品,而一些厂商就不可避免地打价格战以赢得订单。

  很多企业都认为,中国尤其将成为2011年更具增长潜力的地区。随着中国与东盟各国间自由贸易协定(FTA)的签署,很多厂商采取了观望的策略,以便观察是否将对经贸活动产生积极影响。部分企业对此持乐观态度,并预期这个新平台将增加地区内部的销售。由于关税的降低,贸易手续的简化,当地分销商对中国产品会更感兴趣。更多企业将可能对在中国建设仓储中心感兴趣,以便减少关税壁垒。对于跨国公司而言,如果要在东盟国家推广其以中国为生产及后勤基地的产品,自由贸易协定在成本和运营效率方面将大有裨益。

  在成熟市场,很多制造商仍期望欧美地区的业务情况能恢复到衰退以前的水平。“美国市场恢复乏力,但我们在寻求新兴市场商机的同时,仍努力保持这一市场中的份额,”Fages说道。[nextpage]

  像日本和德国这样的成熟市场需要的是高端产品,强化企业品牌是在成熟市场竞争的另一种利器。AVTech市场经理Andy Lee提到:“这些地方以高要求和高标准而闻名,成功推广及市场接受度能够证明产品的品质和可靠性。”

  市场需求两极化

  值得关注的是,市场出现涌现高中低端解决方案的趋势。过去,那些业界重量级企业定位于提供高端产品,但如今已经开始生产低成本产品。而同时,越来越多的亚洲企业则加大研发投入,开发高端解决方案,以满足成熟市场的需求。那么,传统的中级市场情况如何呢?“制造商和工程商取得成功的关键在于:不要定位于‘高端’,也别纠缠于‘低端’,” Honeywell Security欧洲、中东和非洲区副总裁兼总经理Johnny Allia认为,关键在于要提供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满足现有安防需求以及最终用户对投资回报的期望,当用户业务扩张或多元化发展时,安防具备灵活性和可扩展性。

  很多人认为,在2011年中端产品的供应量不会太大。“尽管中端产品在除德国外的欧洲国家以及北美可能会有一些市场,但市场显然正在两极分化,”Lee表示,“产品供应量的下降就是一个令人警醒的信号。”OVii首席执行官Craig Scott也认为,市场已经出现一种趋势,即要么转向把注意力放在高端客户群,要么转向低端客户群。部分企业仍然倾向于为客户提供具有创新功能和高品质的高端产品。Mirasys总经理Iain Cameron说:“越来越多的用户认识到,廉价产品往往不带有先进的功能,也无法跟上用户日益增长的需求。高端产品将重新发挥作用,从长远来看其总体性能更为优越。”

  部分企业则认为今后产品的竞争将更多来自于私有产品和开放系统之间。Next Level Security Systems.公司业务拓展副总裁Jumbi Edulbehra认为:“现在的最终用户希望使用开放式的解决方案,基于开放互联的平台将子系统整合起来,从而增加安全性,并提升对整体状况的应急能力,长远来看可以保护投资。

  厂商采取措施降低成本

  经济衰退迫使厂商控制成本,部分厂商通过迁移生产基地来进行调整,也有的考虑在别的地方开设新工厂。“尽管中国的劳动成本开始增加,但我们还没有计划将工厂迁移到别的地方,但不排除未来的可能性,”杨沛文说。Dali Technology公司海外市场总监Bruce Wu也表示:“我们并没有搬厂计划。在中国生产仍然具有优势和灵活性。”

  有效的人事管理能够控制人力成本。生产自动化也能降低成本,提高质量,如部分厂家采用更多的自动化设备来应对劳动成本上升的问题。另外,好的合作伙伴也一样能降低成本。Lembre 表示:“为了保持有竞争力的成本,我们正在考虑将周边设备外包生产,尤其是当这些设备已在我们的销售地区获许使用。”

  分销渠道依然重要,部分渠道推自主品牌

  接下来,制造商仍然会依靠分销渠道,而不是直接向最终用户销售。Edulbehram说:“我们的产品完全通过分销渠道来销售,但是跟系统集成商和最终用户保持直接的联系。这样就能够通过提高分销商的效率来保持价格优势,同时还能与最终用户和系统集成商保持紧密关系,有益于销售和服务支持。”Lembre补充,这样还能够了解用户所面临的困境,以创新和具有良好成本效益的方式来帮助他们解决问题。

  VIVOTEK将继续强化分销和系统集成商渠道,认为与解决方案合作伙伴合作也是另一种拓展渠道的方法。Mirasys 总经理Cameron认为对解决方案和渠道合作伙伴提供培训,可以让他们更好地服务用户。运营商也是拓展渠道的方式,他可以将家庭安保与其产品和服务相结合。

  另一个值得关注的是,分销商和系统集成商将在2011年推出更多自主的产品线,如荷兰系统集成商TKH Group在11月收购了Optelecom-NKF。海康威视杨沛文认为,这种现象并不稀奇,将采取措施帮助分销商在市场上站稳脚跟。“海康威视也愿意接受外包订单,共同合作。”Wu也表示:“我们将重点关注全球性分销商的外包业务。”Cameron认为,只要每一个产品都是独特的,那就没必要害怕市场竞争。[nextpage]

  市场的推广与培训

  制造商致力于与用户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我们的最终用户是工程商和保安服务中心。在大多数情况下,他们是家用安防系统的决策者,”Arad-Allan说。

  Visonic的销售与市场推广的目标将会锁定为工程商,利用活动、研讨会等方式交流。Arad-Allan称:“近期我们将开始采用另一种媒介,即社会媒体,与客户交换想法、观点和信息。”PSIA则把注意力放在咨询师、终端用户和系统集成商身上。Bunzel说:“2011年,PSIA将针对特定的地区开展网上培训。我们将继续进行战略培训,使业界更好地了解我们所付出的努力。”Edulbehram说,“我们将使用任何适合培训的新媒介方式,如网站培训,利用Facebook、LinkedIn和Twitter等各种方式。”

  网络媒体是一个经济实惠的选择。新的传媒手段可以获得立竿见影的好处,同时削减了不必要的费用。“我们的营销策略是采用互动的市场推广方式,通过社会媒体、业界影响力,当然还有一个精悍和勤奋的销售团队,来提升市场认知度,” FutureSentry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Stephen Whitten谈到。这些是2011年的首要基本工作。Scott说:“如今各种花哨的技术手段看起来很诱人,但未必能够满足最终用户的要求。我们应该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