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浅谈安防售后服务与品牌实力

众所周知,中国安防市场潜力十分巨大,安防产品应用十分广泛,巨大的市场必然会带来很多售后维护问题。由于安防产品应用的特殊性,关系到人身财产安全,其售后服务显得尤为重要。售后服务是否迅速、及时是广大用户非常关心的问题。
资讯频道文章B

  众所周知,中国安防市场潜力十分巨大,安防产品应用十分广泛,巨大的市场必然会带来很多售后维护问题。由于安防产品应用的特殊性,关系到人身财产安全,其售后服务显得尤为重要。售后服务是否迅速、及时是广大用户非常关心的问题。

  所谓售后服务,是产品生产单位对消费者负责的一项重要措施,也是增强产品竞争能力的一个办法。售后服务的内容包括:

  1、代为消费者安装、调试产品;

  2、根据消费者要求,进行有关使用等方面的技术指导;

  3、保证维修零配件的供应;

  4、负责维修服务;

  5、对产品实行“三包”,即包修、包换、包退。现在许多人认为产品售后服务就是为“三包”,这是一种狭义的理解;

  6、处理消费者来信来访,解答消费者的咨询。同时用各种方式征集消费者对产品质量的意见,并根据情况及时改进。

  安防产品的售后服务并不是简单的维修与服务,其内容涉及产品销售之后的质量保证、维修服务、零部件供应、技术咨询及指导、维修技术培训、市场信息反馈等一系列的内容,是安防企业、销售代理企业以及客户之间沟通与交流的纽带,是一个安防品牌形象能否获得市场认可的关键性因素。

  如今越来越多的企业深知,只有通过服务加深对市场的认识,才能加强企业的前瞻性和对用户需求的把握度,而用户是否满意,则一直是企业生存的根本。服务就像价值链一样,环环相扣,企业服务意识只有不断提升,才能得到不断发展。

  尤其是在今天安防产品同质化非常严重,价格战愈演愈烈的情形下,创建良好的服务体系更是成为一些企业提升市场竞争力的法宝。那么如何做好售后服务呢?应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

  1.首先要树立正确的售后服务观念

  服务观念是长期培养的一种个人(或者店铺)的魅力,卖家都应该建立一种“真诚为客户服务”的观念,问心无愧地做好售后服务,而不是作秀。只要我们在“真诚为客户服务”思想的指导下,相信一定会得到回报的。

  2.比竞争对手做的多一点,比用户的心里期望值多一点

  面对竞争日益激烈的安防市场,各个厂家的经销商都在重视打好服务这张牌,如果大家都是同样的服务,如接到电话,然后约定时间上门维修,修好填单返回,售后人员按部就班地做好自己份内的工作,这样做是应该的,但还是不够的,我们的服务应比对手更上一个档次,比如视频卡卖出去之后,三天内要打电话询问使用情况,主要因为客户第一次使用我们的视频卡,对产品的使用不太了解,有新鲜感、不安全感及期望值过高等多重心理,打个电话询问一下,是让顾客放心。当用户使用三个月后,还要打电话或上门访问,主要是不要让顾客忘记我们,从而多交流、建立感情,增进了解,增强信任感。顾客也会把他们认为很好的产品推荐给更多的朋友。当然还有其它很多方法来做好服务,如年关送些小礼品等。做好售后服务,还要提供超出消费者预期的超值服务,比如说我们承诺24小时技术支持热线电话。

  3.做售后也要不断创新

  “不怕想不到,就怕做不到”,做服务和做产品一样,要勇于创新。让我们跨行业借鉴一下:在某地有一个修理洗衣机的小店,老板的小生意总是红红火火,他修理洗衣机和别人的不同之处是每次为用户上门维修时,总要预先带着一台能使用的洗衣机,如用户的洗衣机短时间内修不好,他就把备用洗衣机让用户留下暂时使用,把坏了洗衣机拉走维修,修好之后再给用户换过来,他这么一个新点子便换回了众多的回头客。我们监控行业的服务也要创新,行内朋友们平常要多琢磨、多研究、多借鉴,看看我们行业的劣势在哪里,我们的竞争对手的劣势在哪里,别人没做好的由我们来做,创新来自灵感,让我开动大脑认真思索吧![nextpage]

  4.做好售后服务人员的培训

  加强对售后服务人员相关的培训,包括专业知识、服务态度、服务用语、服务规范等各方面的培训。良好的培训能使售后服务从业人员具有专业的产品知识、积极的服务态度和认真敬业的服务精神,才能在工作中给顾客提供愈来愈好的服务质量,赢得顾客的满意。所有的监控产品的安装、维修人员都要经过专业培训才能上岗。曾经有一句话这样说:“我们首先制造人,其次才是制造产品。良好的售后服务是靠专业的、受过正规和系统培训的服务人员去完成和实现的。海尔在这方面就做得非常好。他们十分重视对人员的综合素质,诸如产品知识、服务应答规范等各方面的培训,经常性地举办售后人员培训,使服务人员具有过硬的专业知识和兢兢业业为顾客服务的责任心。

  5.保持良好的心态

  做好售后就必须保持良好的心情接听每一个电话,不要因为生活中不愉快的事而影响工作情绪,在任何时候都要自我控制好,因为用户都是带着问题而来的,都希望我们能为其提供帮助、解决问题,如我们自身就心情烦燥的话又怎能为客户提供好的服务呢?特别是遇到激动型的客户他们往往是以他们的观点看待事情从而对我司的产品或服务感到不满,此时我们更加应该用心聆听用户的说话,冷静地为用户分析问题,把用户当作单独的个体来对待,做到急用户所急、想用户所想,并用良好的服务态度来平伏用户的激动心情。

  目前正是安防行业飞速发展的关键时刻,各品牌间竞争越来越激烈,竞争的结果需要每一个参与竞争的品牌都必须确立自己在某一方面或多方面的核心竞争力,否则很容易在竞争中被淘汰掉。安防产品的售后服务逐渐成了每一个品牌不得不关注的热点,因为它直接关系到一个产品品牌形象的确立,关系到一个企业的生存与发展。

  如今,服务已成为品牌实力的体现,即使再难,也要做!因为缺少了售后服务你所销售的产品就不是一个完整的产品,一个不完整的产品在市场上是没有任何出路的。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