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中央一号文件水利破题安防商机凸显

2010年我国水利投资是2000亿元,高出一倍就是4000亿元,今后十年每年超过4000亿,未来十年投资超过4万亿。同时提出从土地出让收益中提取10%用于农田水利建设,充分发挥新增建设用地土地有偿使用费等土地整治资金的综合效益,可以预测该项措施使地方的配套资金可以达到要求,水利行业将进入未来发展的十年黄金期。
资讯频道文章B

  2010年我国水利投资是2000亿元,高出一倍就是4000亿元,今后十年每年超过4000亿,未来十年投资超过4万亿。同时提出从土地出让收益中提取10%用于农田水利建设,充分发挥新增建设用地土地有偿使用费等土地整治资金的综合效益,可以预测该项措施使地方的配套资金可以达到要求,水利行业将进入未来发展的十年黄金期。

  1月29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水利改革发展的决定》正式公布。这是新世纪以来的第8个中央一号文件,这是其在连续7年聚焦“三农”问题后,主题首次指向水利问题。

  《决定》指出,力争通过5年到10年努力,从根本上扭转水利建设明显滞后的局面。到2020年,基本建成防洪抗旱减灾体系,重点城市和防洪保护区防洪能力明显提高,抗旱能力显着增强,“十二五”期间基本完成重点中小河流(包括大江大河支流、独流入海河流和内陆河流)重要河段治理、全面完成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和山洪灾害易发区预警预报系统建设。

  水利建设:十年将投4万亿元带来巨大安防商机

  1号文件强调把水利工作摆上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更加突出的位置,着力加快农田水利建设,推动水利实现跨越式发展, 一号文件提出,力争今后10年全社会水利年平均投入比2010年高出一倍。2010年我国水利投资是2000亿元,高出一倍就是4000亿元,今后十年每年超过4000亿,未来十年投资超过4万亿。同时提出从土地出让收益中提取10%用于农田水利建设,充分发挥新增建设用地土地有偿使用费等土地整治资金的综合效益,可以预测该项措施使地方的配套资金可以达到要求,水利行业将进入未来发展的十年黄金期。

  国家水利固定资产投资按投资方向主要为防洪工程、水资源工程、生态及专项、水电及专项工程。同时水利建设投资主要分布于建筑工程、各类安装工程和机电设备。

  目前各地实施水利工程建设时,安防已经是必须配套的子项目。业内人士表示,中央一号文件的水利投资不仅拉动主体产业的发展,使水利行业进入未来十年发展黄金期,还将使安防行业进入繁荣与发展的快车道。

  水利安防现状及市场需求

  防汛是人们同灾害洪水作斗争的一项社会工作。国家对防汛工作的方针是“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如临深渊”,也就是说在防汛工作中要立足于在“防”字上下功夫,要有“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忧患意识,从最坏处想,向最好处努力,做好防汛抗灾的各项准备工作。因而以安全、防患于未然着称的安防行业在此将有一席用武之地。

  过去由于防汛信息化水平不高,人工观测数据误差大,系统维护难,易误大事,一旦遇上反常天气,各大水库、水闸的防汛安全令人担忧,同时也给城市防洪造成巨大压力; 而居民饮用水源一旦疏于防范和监测,遭到不法分子的恶意投毒,不仅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也给社会的稳定和谐笼罩上恐慌的阴影。

  近年来,信息化尤其是远程信息化的发展,越来越多的领域提出了监测和控制远程控制仪器与设备状态的要求,并能看到现场的实际画面。水利行业也不例外,分布于各地的水泵房已经开始配备安防设施进行防护; 将重要水利防洪工程和控制闸站建设成具有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相结合的视频监控系统,可以为各级防汛部门提供实时和直观的汛情、工情图像信息,对提高防汛抗旱指挥决策水平和推进水利信息化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根据中国建设“数字水利”的目标,一些省市也开展全面实施水利系统进行远程实时视频监控,对可能或正在发生的汛情、险情、灾情进行实时动态监控,及时采取预防与补救措施,全面提高防汛抗洪工作的有效性和可靠性,对减少洪水灾害、缓解防洪压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发挥重要作用。

  从产品需求上来看,目前各地实施水利工程建设时,安防已经是必须配套的子项目。除去即将投入建设的水利工程外,一些已经运行的水利工程还将补充安防子系统产品,现在安防产品已经在新疆、甘肃、山东等地的水利工程中安装使用,但是就全国水利工程安防产品应用情况来说,我国普及率还是偏低,所以未来几年,水利安防产品需求仍将出现强劲势头。

  就产品要求而言,虽然水利安防监控系统建设可以进一步提高防汛抗旱工作和重要水利防洪工程的现代化管理水平,促进水利信息化的发展,既节省了外派巡逻车辆和人员的高成本,又大大的提高了工作效率,但是这一切要得益于产品良好的性能和功能。可以说,水利安防系统是防盗报警、视频监控、智能控制、信息采集等多方面整合,这一专业市场必须要求企业拥有雄厚的技术力量,广阔的市场前景对产品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