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仿冒行为阻碍产业发展的脚步

我写这篇文章的目的在于分享在安全产业领域秉着诚实、诚意之工作观念的重要性。安全产业包含重要人、物的生活、安全与机密性等等。另一个目的在于教育并劝阻那些有错误概念的生意人。
资讯频道文章B

  我写这篇文章的目的在于分享在安全产业领域秉着诚实、诚意之工作观念的重要性。安全产业包含重要人、物的生活、安全与机密性等等。另一个目的在于教育并劝阻那些有错误概念的生意人。

  仿冒的严重性超越您所能想像

  那些将他们自己生产之低劣质量的产品粘贴知名品牌商标的厂商,必须了解这样的行为牵涉到很多破坏性的问题,不管在法律上、道德上或服务上,都将大大超越他们所能想像。而那些只会替自己之非法错误行为找藉口的人更要知道欺骗安防领域的重要忠实顾客,像本国政府、外籍政府、银行、其他像财政、建设、一般零售商及观光业等等所造成问题之重要性。

  不仅是仿冒者,产业里里外外的每个人都应该理解商标的重要性,因为它攸关法规及责任归属的问题。

  实例说明

  实际案例1

  在一栋高安防政府大楼,有一件炸弹恐吓案。在安装了知名品牌的监视摄影机之后,却由于质量低落而失去效能。有关当局宣称原厂的CCTV配备是多功能的,但是经过仔细检查之后,才发现那些CCTV的配件都是仿冒品。这里的仿冒品的定义是指非原厂制造,但是却标榜相同的厂牌或商标的产品。这种现象所导致的最大问题不是机器不能正常运作,而是无法追究责任的归属。因为每一种产品都有可能发生无法正常运作的情形,所以这里所要阐述的最主要的观点在于涉及法律、责任归属和售后服务的议题。

  实际案例2

  有一家高安防国家银行发生了抢钞案。由于监视镜头的质量低劣,以致于录影的内容不能做为存证。这家银行表示这些低劣质量的镜头贴有原厂商标,但经过调查之后发现这些镜头并非原厂制造,只是贴着相同厂牌的商标而已。

  这两个实际案例的最主要问题都在于无法追究责任的归属。

  关于仿冒问题的思考

  到底谁来负安防的责任呢?事实上,这个问题是我思绪的开端。

  分析1:学习与模仿的不同

  在任何产业或人类活动里,我们常会看到学习别人的普遍现象。学习别人并没有错,事实上,它是一种进步的方法。但是这与仿冒品粘贴原厂商标的做法是完全不同的。这种剽窃的行为,就是以假乱真,非法赚取利益的不当行为。用仿冒品来替换原厂品会对忠实顾客造成很严重的困扰。

  分析2:对原厂制造商的伤害

  根据中国大陆的统计数字显示,越是名牌的产品就越有可能是仿冒品。所以,除非有解决方法或因应措施,否则这种情形将会对原厂制造商生成极大的伤害。

  分析3:社会层面的负面影响

  从安防的观点来看,安全产业在人类生活里扮演着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如果,我们允许仿冒者继续危害产业,这将会对社会生成非常严重的不良影响。

  分析4:无知

  很多仿冒者甚至都不知道他们这种剽窃的行为是犯法的,所以教育他们,让他们知法而不犯法,就成为一项非常重要的课题。以下仅提供一些可采用的步骤:

  首先,仿冒商要有身分。这家仿冒的公司或工厂必须标明其公司名称、住址,和经营者的名称等等。接下来,基本上有两个方法,一个是直接与仿冒商洽谈,另一个方法是透过法律程序或政府组织。根据中国大陆的统计数字显示,有近五成的案例是由原厂制造商直接警告仿冒商而获得解决。这些案例中的报导指出,事实上,有些仿冒商是在接到原厂商的警告之后,才知道这样做是犯法的,也才开始遵循法律条文。这种案例通常由仿冒商签署一份声明他们不再犯违法行为的文件来退出。

  在这种案例之中,仿冒者和使用者通常都不知道他们制造或使用仿冒品的行为是违法的,所以对于这些无辜的人,在报纸广告刊登警告标语是有效的。这种方法并不昂贵,只需花费少许的人事费用,所以任何公司行号都能利用这种与律师合作的方法等等。

  但是,并非所有的案例都这么容易解决,有些案例需经由法律途径解决。就技术上来说,第一,选择与当地政府或法院有良好关系的专业代理人是很重要的。第二,寻求高等司法单位组织并避免在仿冒商的产地采取法律途径也是很重要的。在中国大陆,可以寻求政府机关的协助,例如:专利管理局 (PATENTOFFICE)、工商行政管理局(AIC)及技术监督局(TSB)。一般就仿冒问题的案例来说,工商行政管理局(AIC)便能提供比法院更快速且简单的解决方法。

  分析5:仿冒品的出口问题

  一旦复制品开始由中国大陆出口,那这个问题就会变得更严重,所以我们必须在情况恶化之前有所行动。中国海关检查严谨,所以在中国,如果有任何非法产品制造的消息,可报请中国海关处理且可获得有效的解决。

  原厂对抗仿冒商的重要性

  中国大陆,原厂制造商自己要懂得对抗仿冒商是非常重要的。今年,美国工商组织 (UnitedStatesIndustrialAndCommercialOrganizations)开始抵制仿冒品。欧盟 (EuropeanUnion)也已设立仿冒裁判组织。如果不采取任何行动的话,只会让情况更为恶化。所以,我要再次强调在弊端尚未扩散之前,先采取行动是当务之急!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