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霍尼韦尔将实施中国首个智能电网用电需求侧管理示范项目

2011年2月28日- 霍尼韦尔(NYSE: HON)今日宣布公司被选定开发实施中国首个围绕建筑能源管理(或称用电需求侧管理)而开展的智能电网示范项目及可行性研究。美国贸易发展署今天在南京与此项目的中方合作单位国家电网电力科学研究院正式签署了赠款协议。
资讯频道文章B

  项目将评估智能电网大规模应用的可行性

  为相关行业标准的制定提供支持

  中国南京-2011年2月28日- 霍尼韦尔(NYSE: HON)今日宣布公司被选定开发实施中国首个围绕建筑能源管理(或称用电需求侧管理)而开展的智能电网示范项目及可行性研究。美国贸易发展署今天在南京与此项目的中方合作单位国家电网电力科学研究院正式签署了赠款协议。

  这一示范项目将重点应用霍尼韦尔在智能电网方面的技术和专业知识,包括自动需求响应、先进的能源管理和电力辅助计量等。霍尼韦尔将利用这些技术促成国家电网与其用户之间对电力供需的沟通和动态管理,帮助用户根据电力供需情况自动调整用电,从而降低中国电力基础设施的负荷并提高能效。这对商业楼宇和工业设施尤为重要,因为这些设施的用电量占全球用电总量的70%。

  该示范项目将帮助国家电网电力科学研究院评估智能电网解决方案广泛实施的可行性,为相关工业标准和法规的制定提供支持。国家电网电力科学研究院还将深入探究企业将能源和需求管理工作与日益发展的动态电网相结合时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我们很荣幸能够与中国国家电网电力科学研究院一起演示这些技术和解决方案所能带来的经济效益。”霍尼韦尔中国和印度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沈达理先生说,“霍尼韦尔是少数几家能够提供此类技术的公司之一,通过我们的技术,电力公司可以向用户发布电力供应进入高峰时段或者供电超负荷的信号。与此同时,我们和中国的工商企业已建立了广泛的合作关系,可以帮助这些企业更好地应对电力供应的动态变化,并对自身的用电需求进行自动化管理。”

  据了解,该项目是由美国贸易发展署与中国国家能源局共同发起的中美能源合作计划的一部分,旨在推动两国在清洁能源领域的商务合作。根据今天签订的赠款协议,美国贸易发展署将承担项目实施过程中的主要资金需求,霍尼韦尔在协议中被国家电网电力科学院选定为项目的总实施方。

  智能电网可以帮助用户根据电力供应情况和不同时段的电费决定何时使用以及如何使用电力,这将有助于中国应对不断增长的能源需求,提升国家电力事业基础设施的可靠性和效率。同时,智能电网可以广泛整合风能、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帮助居民、商户和工业用户更好地控制成本、提高能效。

  “中国的居民和工业用户与电网运营商之间正在形成新的重要关系。霍尼韦尔在与电力供需双方的合作方面拥有良好的业绩,客户遍布世界各地,在如何快速实现新型电网所带来的益处方面有独到的观点,” 国家电网电力科学研究院院长肖世杰先生表示。“这个试点项目的实施将让我们接触到最新的解决方案,帮助我们确定最适合于中国的技术。该示范项目不仅可望为需求响应在中国智能电网中实施的可行性研究提供第一手的实时数据,也将为相关法规和行业标准的颁布提供支持。”

  霍尼韦尔在能效方面有着深厚而广泛的经验,为全球1.5亿家庭、1000万栋楼宇和数千工业厂房提供控制系统,为100多家电力供应商提供需求响应和能效管理经验。这些经验能够帮助用户更合理地使用电力。霍尼韦尔的技术和服务是智能电网项目的核心,可降低日常用电量及高峰时段的电力负荷。例如,霍尼韦尔已帮助众多电力公司降低电力负荷峰值,累计超过1千兆瓦(相当于约20座燃气发电厂的发电容量)。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