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市场变幻莫测 楼宇对讲企业应有应对策略

近年来,我国大城市新建商品楼盘90%以上都会设计楼宇对讲系统,是新建住宅小区的必配系统;另外,一些旧楼、单位住宅等亦需要改造配置该系统,多数县城一级新建楼盘还未涉及这一系统,楼宇对讲系统市场仍有发展空间。
资讯频道文章B

  近年来,我国大城市新建商品楼盘90%以上都会设计楼宇对讲系统,是新建住宅小区的必配系统;另外,一些旧楼、单位住宅等亦需要改造配置该系统,多数县城一级新建楼盘还未涉及这一系统,楼宇对讲系统市场仍有发展空间。

  然而,相对其他安防产品,安防楼宇对讲产品的市场在很大程度上是受房地产发展的影响,与其息息相关。近来房地产市场“狼来了”的呼声不断,也让楼宇对讲行业发展增添了不确定性。基本上,楼宇对讲企业很难像监控领域那样做大,能够上市的楼宇对讲企业必定要有过硬的综合实力,拥有业内领先的技术和可持续研发的能力,具备核心竞争力。

  我国楼宇对讲安防行业主要还是以中小型民营企业为主体,厂商的总体规模普遍偏小,垫资多,各自为政,能够大做强、具备核心竞争力的企业不多。现有产品技术含量低,产品同质化严重。虽然已有一部分企业开始开发智能家居产品,但由于各种原因,市场开拓不理想。另外,市场缺乏合理的竞争秩序,为了获得订单,厂商一味的价格竞争,降低了利润,造成部分厂商退出该市场。因此,市场上缺乏功能综合化,产品质量过硬,而又价格合理的产品供应商。目前能够成为楼宇对讲业内的标杆企业寥寥无几。

  早在过去几年中部分厂商已有动作,如罗格朗收购视得安等,部分厂商谋求上市也早有耳闻,而今到安居宝深交所挂牌上市,成为对讲领域第一家上市企业,更像是呼唤对讲产业变化的鼓声。当前,报警、门禁、对讲三大产业之间的交叉越来多,三个领域的厂商都有受到影响,对讲产业风云暗涌。

  根据这些动向,据行业人士估计,楼宇对讲市场的竞争可能会更加激烈,价格战将愈演愈烈,小规模的楼宇对讲企业的生存空间将会变得更小。在此,我们更希望对讲产业能够形成良性的竞争格局。应对激烈的市场竞争,楼宇对讲企业应有一套应对市场变化的策略,针对市场大环境的因素,加强队伍良性循环的建设,让研发队伍的内功更加扎实,把市场做得更透,通过压缩企业的经营成本,来提升市场竞争力。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