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居民门卡通公安系统 佛山社区警务管理智能化

昨日,记者从警方获悉,佛山警方将大力推进“智能警务”重点工程。市公安局正将智能社区警务管理逐步向全市铺开,每个派出所选择一个社区进行试点。
资讯频道文章B

  家住石头厦园新村的居民最近明显感觉到社区治安好了。“去年12月实现智能警务管理后,社区实现了‘零发案’”,禅城警方有关负责人说。昨日,记者从警方获悉,佛山警方将大力推进“智能警务”重点工程。市公安局正将智能社区警务管理逐步向全市铺开,每个派出所选择一个社区进行试点。

  智能社区警务管理将向全市铺开

  “社区出入口正在建设LED屏,建成后可发布防范提醒,与智能交通系统连接后还能够显示交通状况”,禅城区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目前,市公安局联合禅城分局在禅城区石湾镇街道的厦园新村探索推行智能警务管理模式,“厦园新村内的社区居民出入都要刷卡,他们的卡与其他小区的简单门卡不同,它是与公安部门各应用平台相联通的。”

  据介绍,通过“四个一”(一张图、一卡控、一点清、一点通),将科技应用延伸到社区警务工作,佛山迈出了破解社区警务管理难题的坚实步伐。具体包括:依托警用地理信息平台,实现社区警务管理“一张图”。完善基础建设,实现社区警务管理“一卡控”整合信息资源,实现社区警务管理“一点清”。开创社区警务E超市,实现社区警务服务宣传“一点通”。目前,厦园新村推行智能社区警务管理新模式初见成效,居民对小区智能管理的满意率和支持率达98%以上。市公安局正将智能社区警务管理逐步向全市铺开,每个派出所选择一个社区进行试点。

  已建视频监控摄像头近13万个

  据了解,目前全市已设视频监控摄像头近13万个,其中公安一类点摄像头8600多个,被誉为保佛山平安的“天眼”,建成治安卡口100多个,成为筑牢城市防线的“电子围墙”,在全省率先实现了全市视频监控系统和卡口布控系统的统一联网,基本覆盖重点单位和部位、公共复杂场所、交通要道等,可视化打防控体系推动佛山警务向智能化发展。

  据了解,佛山警方在全面摸排的基础上确定了一个社会治安整治区(三水区),各分局(公安局)、各派出所也分别确定1至2个治安复杂的重点镇街、村居开展集中整治行动。

  禅城分局以创新社区警务工作为抓手,大力推进社区警务e超市建设。南海分局继续抓好“平安村居”建设,实行联动铁腕整治娱乐服务场所,加大对涉黄涉赌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高明分局大力加强社区民警绩效考核工作,进一步落实危爆物品的管控措施。三水分局作为“粤安11”重点整治区,加强信息收集分析和研判,强化治安卡哨建设和治保安队伍整合,提高区域治安防控能力。

  此外,交警支队重点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交通“治乱”行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