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大胆贼子先偷监控设备再偷钱

因为跟老板怄上了气,厨师曹源萌生了“偷一票甩手走人”的歹念,下手时他连茶社全套监控设备都端跑了,自以为断了一切侦查线索。殊不知,此举只是另类的“掩耳盗铃”。
资讯频道文章B

  因为跟老板怄上了气,厨师曹源萌生了“偷一票甩手走人”的歹念,下手时他连茶社全套监控设备都端跑了,自以为断了一切侦查线索。殊不知,此举只是另类的“掩耳盗铃”。

  1977年出生的曹源是南京浦口人,19岁时就因盗窃被判刑5年。出狱后,他学了门厨师的手艺,2008年9月,还在奥体兴隆大街一家快餐店找到工作。可是,干了还不到一个月,眼高手低的年轻人便生出倦意,“觉得地方太小,干不出名堂。”他向老板说出了走人的打算,老板不乐意:“怎么能说走就走呢,至少要找其他厨师顶替你吧!”曹源等不了,坚持马上就走,老板赌气说:“那你就不要拿工资了!”

  曹源气得攥紧拳头,但他终究没有当场撕破脸。过了几天,趁老板去写字楼散发快餐小广告的工夫,他溜进店里,骗过了洗碗的阿姨,将老板的笔记本电脑、手机、几十元现金以及电动车统统给偷了,卖了几百元钱权当给自己“发工资”。不过至此,他也落下了心病,以后无论上哪里应聘,都不敢用真名,就怕被警察找出来。2010年6月,曹源用捡来的“朱立华”身份证,在城北一家茶社谋到了一份厨师的工作。打工的日子依然不舒坦,“一连干了近半年,居然没给我像模像样休息过一天!”

  2010年12月的一天,曹源向老板请半天事假,没有获批,“觉得特没意思,那天就上了半天班,下午干脆没去,结果算我旷工,听同事说,要扣我工资……”曹源气得要命,又一次动了报复老板的心思。12月15日凌晨四五点钟,他骑着电动车来到茶社门口,用钢条锯开了大门的锁链,随后潜入二楼吧台,拿了水果刀、起子和老虎钳,撬开老板办公室的铁柜,从中捋走1.6万余元现金。

  茶社里有一套监控设备24小时开机,曹源自认为心思缜密,他毫不犹豫地闯进监控室,拔断电源,将两台电脑主机和一台显示器搬到一楼大厅。临走前,又从收银台盗走600多元现金和49包名牌香烟,如此,方才骑上电动车载着“战利品”离去。在曹源看来,监控器都被端掉了,哪里还有抓小偷的线索呢?不过,他很快就为自负和无知付出代价,殊不知,紧邻茶社的洗浴中心门前,装了一排探头,警方通过调取录像,三下五除二就查到曹源的头上。此案正在下关区检察院审查起诉中。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