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监控拍下ATM被改装 银行睁眼瞎

发工资的银行卡被克隆,直到春节放假后,才发觉23000多元已经分批在广西南宁和道滘被取走了。这是高埗冼沙市民谢先生日前遭遇的一件烦心事。银行的监控系统将犯罪分子安装解码器和摄像头的整个过程拍摄了下来,却未有察觉。谢先生以此准备将涉事的银行告上法院。
资讯频道文章B

  发工资的银行卡被克隆,直到春节放假后,才发觉23000多元已经分批在广西南宁和道滘被取走了。这是高埗冼沙市民谢先生日前遭遇的一件烦心事。银行的监控系统将犯罪分子安装解码器和摄像头的整个过程拍摄了下来,却未有察觉。谢先生以此准备将涉事的银行告上法院。

  卡被克隆 损失2万多元

  谢先生说,他的这张建设银行储蓄卡是工资卡。去年12月14日晚上9点39分,他来到建设银行位于高埗水闸桥附近的一家网点的A TM机上进行转账交易。“只是从工资卡上转走了几百块钱,所以整个过程很快就结束了,随后就离开了银行”,谢先生说,当时由于灯光有些暗,他并没有察觉到机器有何异常。从那之后,谢先生就再也没有去查过工资卡里的钱。“那时快要过年了,工资和奖金都会往里头打的,那里头肯定是有钱的”。

  直到今年2月12日下午,谢先生拿着工资卡去A T M机上取钱,这才发现卡里只有42.8元。谢先生立即去银行挂失,并打印出账单流水。发现卡里的钱早在去年12月31日和今年2月3日,分别在广西南宁和东莞道滘被人取走。“共有12笔,取走了235000元,还扣了99元异地取款的手续费”。获悉工资卡被克隆后,谢先生立即到高埗冼沙派出所报了警。

  监控录下了作案过程

  派出所民警事后从银行调取了事发当天的监控录像。录像显示,去年12月14日晚上9点22分29秒,一名穿着红衣的男子和一名穿着灰衣的男子,出现在A T M机旁,拿着螺丝刀准备动手,但看到有人经过,这两人随即离开了。当晚9点26分33秒时,两人再次出现在A T M机旁,先是用螺丝刀撬开机器上的读卡器,再装上自己带来的读卡器。而后又在输密码的挡板上安装了微型摄像头。整个过程仅用了不到两分钟的时间。

  当晚10点18分56秒,两名男子第三次出现在A T M机旁,开始拆除读卡器和微型摄像头,而后便离开了现场。谢先生说,他就是在这个时间段,在这台A TM机上操作过,以致落入了陷阱。

  “别人在银行的机器上做了手脚,银行都不知道,银行肯定要负责的”,谢先生说,他准备将建设银行告上法院。至于在这段时间还有多少受害者,南都记者尚未能得知。谢先生提醒,以后在A TM机上操作时,要特别留心插卡口,看是否有重装的痕迹,以及用手摸一摸输密码的挡板。

  你中招没?

  时间:2010年12月14日21:26-22:19

  地点:高埗镇水闸桥附近的建设银行ATM机

  录像显示:这段时间有犯罪嫌疑人在ATM上安装了读卡器,摄像头,可能盗取了他人银行卡信息。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