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两会代表建议利用身份证实行“一卡通”

戴敏表示,我国的社会保障工作起点不晚,发展也不慢,但由于受经济条件的制约和地区发展的不平衡,惠及全民的全国性社会保障体系尚未建立起来。
资讯频道文章B

  戴敏表示,我国的社会保障工作起点不晚,发展也不慢,但由于受经济条件的制约和地区发展的不平衡,惠及全民的全国性社会保障体系尚未建立起来。

  目前,我国在养老保险、医疗保险、住房公积金、失业金、工伤保险、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最低生活保障等社会保障方面,所涉及的对象基本上是公务员、国企在编人员、科研及事业单位的在编人员、国企下岗职工等,广大的农民包括已经成为城镇居民的失地农民、农民工、待业大中专学生、个体工商户、私营企业员工、合资外资企业员工等都还没有被涉及。

  为此,戴敏建议:针对多样化的人群,应实施多样化的保障,尤其是对城乡困难人群、低收入人群的基本生活和医疗保障。政府可以通过财政和政策,实行社会保障、市场保险和基金救助,多险种、多渠道、多方位地让社会保障制度保障每一位公民,从而建立应保必保的大保障。

  可先从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着手。在资金上,实行家庭个人入保、单位投保、政府贴保的形式。在技术上,可以利用个人身份证号码资源,设置全民的养老、医疗、工伤等个人账号。如“身份证号码—1”就是养老保险账号;“身份证号码—2”就是医疗保险账号;“身份证号码—3”就是工伤保险账号;“身份证号码—4”就是住房公积金账号;“身份证号码—5”就是失业金账号等等。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