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沈阳5家商场超市率先试水“城市一卡通”

记者昨日从辽宁华润万家生活超市获悉,该企业刚刚与城市通有限公司签署战略联盟,本月消费者去华润万家沈阳区域任意一家卖场购物,将有望刷公交IC卡交费。华润万家也成为继兴隆集团之后,沈阳第五家与“城市一卡通”合作的商场超市企业。
资讯频道文章B

  购物可用“城市一卡通”IC卡 此举有望实现全省八城市跨行业联盟

  阅读提示:

  2月27日,沈阳市交通局对外公布,3月中旬起,沈阳市陆续上线的600辆新能源出租车将可采用“城市一卡通”消费。

  一时间,坐出租车能刷公交IC卡,成为百姓热议的话题。

  为多数市民所不知的是,“城市一卡通”不仅可以方便出行,还将在商场购物消费方面发挥巨大作用。

  ■本版图片均由本报记者 杨大海 摄

  公交IC卡除了乘坐公交车还能干啥?答案是,还可以去商场购物。

  目前,沈阳已有5家商场超市纷纷试水“城市一卡通”,以此吸引更多消费客群。

  市场现状

  去商场超市购物

  可刷“城市一卡通”

  记者昨日从辽宁华润万家生活超市获悉,该企业刚刚与城市通有限公司签署战略联盟,本月消费者去华润万家沈阳区域任意一家卖场购物,将有望刷公交IC卡交费。华润万家也成为继兴隆集团之后,沈阳第五家与“城市一卡通”合作的商场超市企业。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千盛百货,中街兴隆大家庭、大东兴隆百货、兴隆大天地已经率先开通了“城市一卡通”消费服务,涉及持卡消费、卡内资金换购商场超市购物卡以及充值便民亭三大主体项目。

  对于该卡的便捷服务,刚刚加入联盟合作的千盛百货相关负责人深有感触地说:“虽然目前刚刚合作两个多月,但自春节以来,许多顾客凭借‘城市一卡通’入店消费,大大提升了商场的客流量及经济收益。”其他商场超市的相关负责人也纷纷表示,“城市一卡通”强大的流通渠道及消费客群,给企业获得更多收益提供了无限可能,这也是“城市一卡通”消费模式吸引众多商家纷纷试水的主要原因。

  使用“城市一卡通”多次进行消费体验的消费者郑帆告诉记者:“以前只是拿着它搭乘公交车,哪里想到一张储值卡现在能解决日常生活的太多问题,带着孩子体检、购物、购书都可以。”

  “我们启动这样的商业联盟机制,不仅是考虑‘一卡多用、通用’的发展目标,更是结合普遍民意,实现百姓小额支付、快乐生活的诉求。”沈阳城市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晓颖讲道,未来,“城市一卡通”将整合更多的城市消费资源,实现出租车、地铁、煤气、水电、加油站、停车场、电影院等领域的拓展和应用,最终实现省内八城市跨区域行业的服务联盟。

  记者调查

  IC卡得换等值购物卡

  方可使用

  虽然沈阳目前已经有5家商场超市试水“城市一卡通”,可在记者采访过程中,还是有很多消费者对这种新兴的营销模式不甚了解。[nextpage]

  “到商场买东西还能刷IC卡?这事儿还是头一回听说。”面对记者的采访,消费者刘瑞觉得很新鲜。同样,很多消费者对如何在商场超市持卡消费提出了疑问,记者也就此专门走访了几家商场超市企业。

  兴隆大家庭的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城市一卡通’的各类IC卡只能在店内享受‘卡内资金换等值购物卡’的服务,但不能享受其他服务。”记者随后在该商场会员中心的服务明细牌上发现了有关IC卡的具体兑换流程,即消费者持“城市一卡通”IC卡到商场购物,须先在会员中心查询卡内余额,然后换取等值购物卡,最终由顾客签字后方可用于消费。

  记者在千盛百货采访时了解到,他们商场同样也是需要持IC卡到团购服务中心换等值购物卡,才能进行消费。

  观点交锋

  普及性与便捷程度

  成关注焦点

  沈阳商场超市试水全新的营销模式,必然会引起相关利益各方的观点碰撞,首先提出疑问的自然是消费者。

  “用IC卡只能在指定商场超市消费,还是未来在所有商场超市都能使用?”消费者张博对持IC卡消费的普及性很关心。不仅如此,也有受访者指出,如果用IC卡购物得先去换购物卡,那还不如直接购买商场超市的购物卡消费,或者自己刷银行卡方便。

  对此,一位业内人士表示,由于处于试运行阶段,针对这种全新的营销模式,各家企业和发卡公司都在积极探索。但就目前情况而言,沈阳现已开通“城市一卡通”消费的商场超市仍然处于模式运行的初级阶段,在IC卡持卡消费的普及性与便捷程度方面仍需完善。

  辽宁华润万家生活超市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我们引入‘城市一卡通’的系统硬件设备,并率先设置了充值便民亭,就是考虑它本身更长远的价值,今后会陆续拓展为沈阳区域华润万家五大超市的共同服务项目,而为了完善这项合作,我们也会考虑将其拓展至积分、兑换、赠礼等多方面惠民服务。”

  其他的商场超市也纷纷提出自己的见解,他们认为伴随这种“非接触射频卡”所涉足的领域不断扩大,实名制迟早是一种趋势。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