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自主创新为基础 提高安防企业综合实力

通过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特的核心技术,在此基础上实现新产品的价值的过程被称为自主创新。国家的昌盛、民族的兴旺、企业的兴隆都离不开自主创新。
资讯频道文章B

  通过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特的核心技术,在此基础上实现新产品的价值的过程被称为自主创新。国家的昌盛、民族的兴旺、企业的兴隆都离不开自主创新。

  在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的2011年,“自主创新”成了两会期间代表委员们热议的话题。全国政协委员王钦敏就“自主创新”话题答记者问时说:“2009年,依靠自主创新我国高新技术产值达到了6万亿元。自主创新是一个系统工程,产学研是一条有效途径,因为自主创新要求科技创新必须对生产力有所贡献。因此,政府要加强引导,要有资本注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自主创新已经成为了第一抓手,国家也相继推出一系列政策和对照政策,加快我国自出创新的脚步。”企业若想发展和立于不败之地,就必须加强自主创新,安防企业也同样如此。

  结合高新技术制造新产品

  市场的需求是产品发展的导向,换句话说,市场的需求决定着企业的发展方向。在高科技日新月异的今天,安防生产商如果不想出更多更新的“花招”,那么他很难自足于市场。安防监控系统包括视频源、传输、交换、管理控制及存储五个部分,每个部分的技术发展都会推动视频监控的快速发展。如视频编码压缩技术的出现催生了DVR,启动了监控数字化发展的进程;基于3G的IP网络的出现,推动了移动视频监控的发展,模式匹配、智能识别等技术的成熟和大范围应用又推动了监控业向智能时代靠拢…安防进入IP时代后,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趋势给传统安防行业带来了挑战,也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高新技术的融合给安防行业带来前所未有的感受。

  与国外相比,中国的安防企业起步较晚。发展初期,安防企业以模仿为主,采用跟进策略立足国内市场。海康威视总裁胡扬忠曾谈到,目前中国安防企业还处于成长之中,在经营和管理方面,离成熟企业还有很大的差距。但近几年大力推进“平安城市”建设项目,中国安防企业已经从模仿、学习,走向独立思考和自主创新,并在研发、市场营销、生产制造、内部管控等方面获得了长足进步。然而意想不到的是,安防产品同质化价格透明化导致了生产商无利可图。据杭州天视桂宾透露,随着各类安防产品的同质化时期来临,各类产品的价格也开始同质化,安防工程商仅靠10%-15%左右的工程安装费无法满足企业自身生存与发展的需要。因此,安防产品“同质化”引出了安防工程的“同质化”,“同质化”的工程市场也就无法摆脱“价格战”。在“同质化”的产品基础上,安防工程商无法实现渠道增值目的,它们迫切需要具有“技术增值”的安防产品,同时依靠自身的系统集成能力参与工程项目竞标。

  依靠新兴产业拉动内需

  “十二五”时期最重要的就是要大力发展新兴产业。物联网作为与“十二五”期间安防行业最大的产业支柱,依靠物联网的发展推动安防市场实现新突破。“平安城市”概念的推出,物联网技术就应用在城市安防系统中。小区安防、轨道交通、医疗、金融、监狱等领域都取得突出的成绩。未来5年内,借力物联网的发展,安防市场定能大有一番作为。

  全国人大代表许勤建议,“十二五”期间,要把增强自主创新作为战略基点,将自主创新从创新型城市建设这个点扩大到区域创新这个面,更大范围地调动创新资源,形成创新优势,加快向建设创新型国家目标迈进。国家如此,企业亦应如此。以自主创新为基点,加快企业发展步伐推动我国经济快速发展。安防企业,加油! (来源:慧聪安防网 作者:lvlv)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