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找准“事件营销”切入点 捕捉安防商机

不久前,安讯士在上海世博会瑞典馆以“感受创意之光,畅享未来科技”为主题,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媒体见面会。来自全国的主流媒体记者与安讯士高层共同见证了瑞典馆“创意之光”与安讯士“未来科技”的完美融合。
资讯频道文章B

  不久前,安讯士在上海世博会瑞典馆以“感受创意之光,畅享未来科技”为主题,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媒体见面会。来自全国的主流媒体记者与安讯士高层共同见证了瑞典馆“创意之光”与安讯士“未来科技”的完美融合。

  安讯士为什么选择在世博会上举行媒体见面会?原来,安讯士是上海世博会瑞典馆的官方赞助商,此次世博会安讯士提供了全面的网络视频监控技术支持,为瑞典馆安装了60台安讯士网络摄像机及相关设备。除瑞典馆之外,丹麦馆也安装了安讯士网络摄像机,并应用于着名的小美人鱼雕像的安全监控。小美人鱼雕像被丹麦人视为国宝,此次参加上海世博会,是小美人鱼雕像诞生九十六年来首次踏出国门。

  小美人鱼雕像在上海世博会展出期间,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市在小美人鱼雕像的诊-地临时竖立起一尊复制品供游人参观,雕像一旁安装有视频LED显示屏,实时播放小美人鱼雕像在上海世博会丹麦馆展出的现场录像,让两国人民和游客都能目睹她的风采。

  此次见面会,收到很好的效果。安讯士借其产品和技术在世博会中的应用,通过在世博会现场举行媒体见面会,让记者亲身感受其产品应用的魅力。并通过见面会,将自己的先进理念传达给媒体记者,再通过记者传达给社会。这是一次典型的利用事件进行宣传和营销的案例,营销界和策划界一般称之为“事件营销”。

  由此笔者联想到曾经应邀参加过的另一次特殊的会议——重庆盾之王、美国霍尼韦尔慰问青海省湟中县“11·11”爆炸案受伤民警及捐赠仪式,此次会议也是一次典型的事件营销案例。原来,2005年11月,青海省湟中县发生了一起轰动全国的恶性爆炸案,犯罪嫌疑人身绑炸药报复炸人,并在与警察对峙中丧心病狂地引爆随身携带的爆炸装置,酿成3人死亡、8人受伤的特大爆炸案。一名民警当场牺牲,而身着“盾之王”防弹背心和头盔的其他民警,由于受到防弹背心和头盔的保护,幸免于难,只是不同程度受伤。

  2006年7月,重庆盾之王与美国霍尼韦尔(“盾之王”防弹背心的核心材料由霍尼韦尔制造)联合慰问在此次爆炸案中牺牲民警的家属及受伤民警,并向湟中县公安局现场捐赠了一批防弹背心。青海省公安厅及西宁市公安局有关领导出席了慰问和捐赠仪式,湟中县公安局向盾之王和霍尼韦尔赠送了锦旗,青海电视台等多家媒体进行了及时报道,收到良好的宣传效果。可想而知,利用这样独特而有影响的事件进行针对性的营销宣传,相信“盾之王”品牌在公安系统的影响很快就会深入人心。

  无论是安讯士网络摄像机在上海世博会瑞典馆、丹麦馆的应用,还是“盾之王”防弹背心、头盔保护民警生命安全。其实,如果不挖掘其宣传价值和“放大”其宣传效应的话,都是不为人注意的平常事,很快也就平矾-地过去了。但是如果找准“事件营销”的切入点,加以巧妙地利用和宣传,必将如虎添翼,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这就是“事件营销”的魅力。安防行业现在缺少的,就是这种洞察和捕捉“事件营销”及商业机会的敏锐。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