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服务业细分领域商机凸显

随着安防行业“十二五”规划的发布,分析人士普遍看好产业链中视频监控硬件设备厂商的市场前景;而随着“安防运营及各类服务业所占比重达到20%以上”目标的发布,正在从硬件设备厂商向安防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转型的海康威视、大华股份等龙头企业,被认为可能成为未来的行业霸主,获得稳定收益保障。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安防行业“十二五”规划的发布,分析人士普遍看好产业链中视频监控硬件设备厂商的市场前景;而随着“安防运营及各类服务业所占比重达到20%以上”目标的发布,正在从硬件设备厂商向安防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转型的海康威视、大华股份等龙头企业,被认为可能成为未来的行业霸主,获得稳定收益保障。

  目前,典型的视频监控系统分为前端和后端两部分,前端主要指视频采集(摄像头),后端主要指视频存储(DVR)。而在核心设备DVR领域,海康威视和大华股份合计已经占据了行业的半壁江山。

  而实力雄厚的业界龙头海康威视正不断通过收购丰富自己的产品结构。根据其14日的最新公告,海康威视拟出资3500万元,收购北京节点迅捷技术发展有限公司及其关联公司100%的股权,同时受让其关联人拥有的所有知识产权。与此同时,海康威视还计划出资6585.35万元收购国内领先的专业网络存储设备供应商——北京邦诺存储科技有限公司53.31%股权。收购完成后,公司将合计持有北京邦诺超过85%的股权。两项收购分别指向海康威视未来重要的业务扩展方向——电子报警以及网络存储。

  招商证券指出,上述两笔收购将帮助海康威视从专业从事视频监控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拓展,进入“大安防”领域的电子防盗报警行业以及视频监控网络存储产品的研发销售,从而完成商业模式上由设备制造商向安防系统开发商和运营商的升级。此外,海康威视还收购了专做智能交通的上海高德威,正在积极准备智能交通的建设能力。

  上海证券分析师陈启书认为,由于主管部门如公安部、工信部等对安防行业有着严格的准入要求和技术要求,这使得安防行业有着较高的进入壁垒,目前我国安防行业已初步形成了相对封闭的寡头市场格局,市场集中度较高,除海康威视外、大立科技、大华股份的市场份额和品牌影响力也都较高,值得关注。

  目前,大华股份通过其子公司大华工程从事系统集成及安防工程业务,通过向产业链下游的拓展来进行服务的定制化,也正在向安防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转型。

  陈启书还表示,应该关注安防“十二五”规划中对于“探测技术”和“识别技术”的强调,规划指出,要加强安防探测技术的研究,从基础元器件着手,创新新型的探测与物联传感技术,提高安防探测的广度和深度;另外在识别技术方面,加强安防指纹、人脸、虹膜、静脉识别技术的可靠性、适用性研究,加快对安防领域RFID和智能识别技术的开发。此外,注意安防在能源、物流、林业、环保、轨道交通等领域的规模应用而带来的相应企业的投资机会,如智能交通板块的启明信息、辉煌科技等。

  而数字城市建设和安防物联网也将成为新的强劲增长点。国联证券指出,平安城市对各类安防产品的需求情况除了监控系统之外,GPS及智能交通相关产品将占到 13%。

  据超图软件透露,目前公司已参与到包括重庆、西安在内的十余个城市和地区的数字城市建设项目中;而数字政通基于地理信息系统的电子政务解决方案,涉及数字化城市管理、国土资源管理和规划管理等领域,其数字城市管理项目的市场占有率超过50%,数字城市建设及管理将为“平安城市”建设带来帮助。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