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u-blox发表创新蜂巢式行动定位架构

无线通信半导体与全球定位方案领先供货商u-blox在其LEON GSM/GPRS模块系列中加入CellLocateTM蜂巢式行动定位(cellular positioning)技术,可在GPS讯号微弱或甚至没有GPS系统的条件下,提供定位讯息。藉由增加平行式以及可决定位置的互补技巧 ,此革命性嵌入式技术可进一步提升u-blox GPS方案的效能。
资讯频道文章B

  LEON GSM模块的全新CellLocateTM功能可支持室内定位,并消除无法定位(“no-fix”)情况

  LEON GSM/GPRS现可支援以行動基地台特性為基礎的蜂巢式行动定位技術。

  无线通信半导体与全球定位方案领先供货商u-blox在其LEON GSM/GPRS模块系列中加入CellLocateTM蜂巢式行动定位(cellular positioning)技术,可在GPS讯号微弱或甚至没有GPS系统的条件下,提供定位讯息。藉由增加平行式以及可决定位置的互补技巧 ,此革命性嵌入式技术可进一步提升u-blox GPS方案的效能。

  u-blox公司产品营销副总裁Thomas Nigg表示,「GPS定位在开放空间环境中可运作良好,但在大楼、机场、隧道、地下停车场、和其他遮蔽环境中,便无法达到预期效果。我们LEON GSM模块的CellLocate特性支持新的定位架构,可在没有GPS接收器的情况下提供大概位置,或可在卫星讯号被封锁的地区补强GPS定位功能。

  具备CellLocate功能的LEON模块可用于下列各种使用情况:

  l 增强车辆失窃追踪(SVT, stolen vehicle tracking)功能

  透过利用GSM基地台位置的关联性,CellLocate可增强SVT功能,以取得车辆的概略定位信息。此特性在有GPS讯号干扰,或车辆被藏在金属拖车的情况下,特别有用。

  l 追踪位于建筑物和隧道中的贵重物品或货柜

  以u-blox的AssistNow Online GPS辅助服务为基础,u-blox的专属CellLocate架构可运用行动网络参数,支持以基地台特性为基础的室内定位。这对于追踪在仓库、机场、或隧道等GPS卫星讯息被封锁的环境下的贵重物品和货柜非常有用,可免除无法定位(“no-fix”)的情况发生。

  l 个人追踪

  此技术可作为个人追踪的备用定位系统,特别是当此人会长时间待在GPS无法运作的建筑物中。亦即,GPS是用于户外定位,而CellLocate则用于室内定位。

  不论采用哪一种定位技术,LEON的CellLocate技术都能提供单一API。LEON可根据用户定义的配置设定,选择最佳的定位解决方案。

  上述采用蜂巢式定位和/或GPS定位技术可提供较采用任一单一技术更佳的结果。当位于移动电话覆盖范围内时,此技术至少能提供大概位置,避免无法定位的情形发生,并同时克服GPS干扰,以提升防盗系统效能。

  u-blox的CellLocate蜂巢式定位技术是内建于u-blox LEON 2.5G无线模块系列中的一项功能。

  u-blox简介

  u-blox是一家针对消费性电子、工业、和汽车市场,提供嵌入式定位与无线通信方案的无晶圆半导体供货商。u-blox的方案可让用户、装置、与机器能以可靠、立即、准确的方式,明确定位位置并进行通讯。拥有广泛的芯片、模块、与无线设计服务产品组合,u-blox具独特的优势,可协助OEM客户快速、具成本效益地开发功能丰富与创新的解决方案。公司总部位于瑞士,并在意大利、英国、美国、新加坡、香港、中国、台湾、韩国、日本等全球各地设有办事处,共拥有200位员工。公司成立于1997年,并已于SIX瑞士证交所挂牌上市。详细信息,请浏览网站:www.u-blox.com。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