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惠州仲恺高新区今年拟增390个视频监控点

东莞市仲恺高新区政法办已向仲恺高新区管委会提出增设视频监控点的建议,计划今年在全区原有478个视频点的基础上,在路面、机关、学校、案件高发区域及6大出口增加设置390个视频监控点。
资讯频道文章B

  东莞市仲恺高新区曾经被当地群众戏称为 “边陲小镇”,这里工厂林立,外来人口多且流动性很大,到处都是出租屋,治安问题成为当地群众的隐忧。市公安局仲恺高新区分局2010年9月成立,在编民警200多人。但就是这200多名民警要维护仲恺高新科技产业园、惠南高新科技产业园及陈江、惠环、沥林、潼侨、潼湖5个镇(街道)的治安稳定,管辖范围320平方公里,管辖人口近50万人。200多名民警如何保仲恺高新区一方平安?如何营造安全的投资环境?当前仲恺高新区治安焦点问题有哪些?记者日前采访了区委常委、政法办主任、区公安分局局长黄新平。

  黄新平称,高新区与我市其他县(区)相比,有一个明显特点就是 “两抢一盗”案件相对突出,出租屋入室盗窃案发案率高。黄新平说:“我们有个想法,就是要求10户以上出租屋主在大门口、每一层楼装视频监控设备,也就花五六千元,但是能起到很好的震慑效果,有‘眼睛’盯着贼,贼就没有那么猖狂。我们想在今年底对装有视频设备、整年没发生盗窃案的出租屋发‘治安信得过单位’匾牌。这样,出租屋有了‘金字招牌’,即使提高出租价,也不愁租不出去。相反,如果出租屋发案率高,屋主拒绝装视频设备,我们将对其进行处罚。”

  黄新平说:“我们想在高新区实施‘铁篱笆’工程,将靠在一起的几座公寓围起来,做个围墙,装视频设备,请几个保安看管。另外,在农村我们还要搞‘亮灯工程’。”据介绍,“亮灯工程”,即在村、社区的易发案地段和办公场所等重要位置安装高强光路灯,天一黑就点亮,到天明熄灭。另外,高新区公安分局还将在辖区各村社区重要地段、关键地点设立治安岗亭,配备高强光手电筒、哨子、治安棒等防范物品及相应防寒物资,安排村、社区干部带班负责,组织治安联防队员夜间轮流站岗放哨。

  就如何解决仲恺高新区公安分局警力不足问题,黄新平说,一方面组织、动员社会综治力量做好群防群治工作,另一方面努力寻找一种技防力量弥补警力不足,视频监控就能有效对社会治安动态进行监控。

  据介绍,高新区政法办已向仲恺高新区管委会提出增设视频监控点的建议,计划今年在全区原有478个视频点的基础上,在路面、机关、学校、案件高发区域及6大出口增加设置390个视频监控点。其中6大出口是指惠环古塘坳出口、陈江与惠阳接壤的长深高速公路惠州段出口、惠阳镇隆青草窝出口、沥林与东莞樟木头接壤的惠樟公路出口、英山公路出口、潼湖与东莞桥头接壤的永平村出口。届时高新区将实现中心区视频全面覆盖和全天候的严密视频防控网络。同时,还将动员工厂、企业在重点区域安装视频监控,并接入公安网,实现信息资源共享。

  在提高见警率方面,目前高新区已经增加了6条巡逻路线,延伸到沥林、潼湖等地。下一步,还将通过整合工厂、企业保安等社会资源,落实群防群治,加强边远地区、偏僻厂区及城中村的巡逻防范工作。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