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十二五规划 引导安防产业未来5年发展

2011年,是我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中国安防行业主管部门组织开展了《中国安防行业“十二五”发展规划》(2011-2015)的编制。安防“十二五”规划无疑将引导我国安防产业未来5年的发展方向...
资讯频道文章B
2011年,是我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中国安防行业主管部门组织开展了《中国安防行业“十二五”发展规划》(2011-2015)的编制。安防“十二五”规划无疑将引导我国安防产业未来5年的发展方向。安防十二五规划草案提出,十二五期间,我国安防产业的发展目标是到“十二五”末期实现产业规模翻一番。年增长率达到20%左右,2015年总产值达到5000亿元,实现增加值1600亿元,年出口交货值达到600亿元以上。产业结构调整初见成效,安防运营及各类服务业所占比重达到20%以上。

  草案提出加快发展中西部地区安防产业,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在中西部地区设厂办企,引导产业合理布局。加强对重点企业创新的支持与引导,支持并引导一些骨干企业向产业链上游转移,争取在入侵探测、特征识别、芯片技术、系统管理和控制、图像智能分析、安防评测技术等关键技术的开发及产业化方面取得突破,在云技术研究与应用、显示与存储技术、防爆安检技术以及实体防护技术等方面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着力提高软件平台开发能力。

  草案提出,十二五期间,我国安防产业将按照战略型新兴产业的要求,在继续做大做强产业规模的同时,推动安防产业结构的调整和升级,进一步转变增长方式,促进产业集约化发展。合理引导产业布局,积极发挥产业集聚效应。除继续培育珠三角、长三角和环渤海三大安防产业集群外,支持部分加工制造及研发业务向中西部地区转移,引导成渝经济区、武汉城市圈等后起安防产业群体向特色化方向发展。鼓励支持有条件企业坚持外向型发展战略,开发国际市场。逐步减少单纯OEM及资源型低端产品的出口,增加附加值高、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出口业务,鼓励集成与服务企业走出国门,积极探索国际化业务新模式。

  十二五期间,安防科技发展的重点领域包括:综合安防集成平台技术应用创新。建立以多源信息的动态监控和安全态势预测的综合预警系统,从传统安全向现代安防理念转化,为开辟安防业务和新市场领域提供全面的技术支撑,适应数字化城市建设对安防技术发展的新需要。加强多信息系统、多技术融合,研究和开发适应城市报警、监控以及综合安防集成应用的平台和关键技术,如GIS、可视化技术、联动技术、信息与通讯共享及其他关联技术等。大力发展中间件产品,积极探索云计算在安防领域的应用。

  草案还提出加大行业应用领域技术的创新。加强适应大型活动,重点目标防范等政府安全管理需要的技术应用创新,结合各行业领域安防应用的特点,研究各行业领域中与安防相关的业务流程,提出适应不同领域的安防个性化应用解决方案,并与各行业日常管理工作结合,实现综合应用。

  积极推动社区、居家安防的技术应用创新,研究不同家居安防产品的兼容性问题。关注RFID、WIFI、3G等技术的发展动态和趋势,加强物联网技术在安防行业的应用研究,开发满足不同安全需求的物流网应用系统和产品,如用于防盗/抢局域性物联网,危险品运输、警务车监控等小型物联网,以及用于开展安全服务业务的以互联网为基础的广域物联网。

  安防十二五规划审草案提出了加强探测技术、识别技术、传输技术、系统管理和控制技术、专用芯片技术、防爆安检技术、安防评测技术共7项关键技术的重点研究。

  草案还提出,十二五期间,安防产业的发展依然是依托国内安防市场的重点需求,全面拓宽安防应用领域,提高安防在社会公共安全服务中的地位和作用;有重点地进军国际市场,扩大国内安防产品在国际市场的占有率。十二五期间,安防行业主管部门将积极联合有

  关行业主管部门及企事业单位,保持金融、文博、公安、交通、机场、海关、公共场所等传统安防市场的稳定增长。同时,积极拓展能源、物流、林业、环保、轨道交通等新兴应用领域,积极推进物联网技术与安防应用的结合,探索物联网概念下的市场应用新模式,完善大安防应用体系。在扩大政府项目应用、大力推进民用安防市场的基础上,扩大出口,保持欧洲、北美等传统出口市场份额,同时着力开发俄罗斯、巴西、印度、中东等国家和地区的新兴市场。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