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企业经营:高端品牌,中端成本,中高端价位

国内企业经营全球市场,需要具备全球视野和高端品牌的定位。在海外市场凭什么可以与国际高端品牌竞争?主要是看企业的定位。
资讯频道文章B

  国内企业经营全球市场,需要具备全球视野和高端品牌的定位。在海外市场凭什么可以与国际高端品牌竞争?主要是看企业的定位。

  面对高端品牌的竞争,企业要有明确的定位和竞争模式,同国外相比国内企业不缺乏打造高端品牌的能力,而采取中端的成本、高端的品牌、中高端的价位,则将中外之间地域的差别、文化、劳动力的差别充分利用起来达成最优的效果。

  中端的成本:进入国外市场的企业虽然在当地也有研发、生产组装、销售、营销及技术支持的团队,但大部分的生产会放在中国。国内可以做到比较低的成本,找到一流的研发人员以及与一流的大学合作,同时给予更有竞争力的薪酬,这样就保持中端的成本。由于是中端的成本,价格上也可以比国外的产品便宜一点点,这样下来也可以保证毛利,产生很大的竞争力。

  纵观全球安防业,中国国内品牌与国外安防品牌相比并没有绝对的优劣势。以产品研发部门为例,国外安防企业的研发部门中很少有麻省理工、普林斯顿等大学毕业人士的身影,这些人一般都去谷歌、苹果这类的公司。而国内安防企业很多研发部门都是由清华、中国科大等高校的优质个人或团队为主导的,同时也可以跟国内一流的大学展开合作,这些让中国安防企业在产品研发方面的专业知识和技术上具备很强竞争力。

  目前,中国的研发团队和国外的研发团队的差距主要体现在团队管理方面,好的管理可以把市场需要的东西传递给研发人员,同时激发出团队中每个人不同的实力,使得他们具备国际视野。有时,中国的研发团队会有点浮躁,这时就需要一些管理和激励机制培训,让他能够持续有动力。

  这就是国内品牌在全球市场如何以中端的成本打出高端的品牌,用中高端的价位去跟国际高端品牌竞争。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