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远程监控可以这么用?办公室白领玩遥控种菜

武汉有这么一群人,他们生活在闹市里,却当起了“菜农”——只不过,和一般菜农不一样,他们种菜大多是坐在办公室里,靠田边安的摄像头进行远程监控和指挥,而真正走进菜地的时间只有节假日。
资讯频道文章B

  楚天都市报讯 (见习记者袁喆 通讯员胡沛 冯涛)武汉有这么一群人,他们生活在闹市里,却当起了“菜农”——只不过,和一般菜农不一样,他们种菜大多是坐在办公室里,靠田边安的摄像头进行远程监控和指挥,而真正走进菜地的时间只有节假日。

  昨日,记者在黄陂区一有机蔬菜基地看到,一块菜地被分割成好几份,分别种植着草莓、小白菜、油麦菜等作物。仔细观察,草莓个头并不大,颜色也并不艳;小白菜叶子上面还有虫眼……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植物不使用农药等化工药剂,看上去不打眼,但吃起来健康。而这些地的主人并不是这里的农民,而是城区的市民。

  家住江汉区的张先生便是其中一位。去年8月,他以7000元1年的价格租下一块60平方米的地,蔬菜基地的农民帮他在地里种上了草莓,周末他便带上孩子来体验摘草莓的乐趣。他告诉记者,现在外面的草莓又大又红,但却害怕其中有激素。倒是自己地里长出的草莓,吃起来放心。

  汉口的罗女士一家也在该处租了块地。周末时,她会提前叫工作人员准备好所需的种子,亲自来享受播种的乐趣。看着儿子在田里忙东忙西,罗女士感觉自己也像回到了小时候在农村做农活的时光。工作日,她会在网上通过田边的监控摄像头,看看自己田里作物的状态。

  据该蔬菜基地工作人员介绍,现在已有40多名城里人在这里租地种菜。他们大多是公司老总、高校教授等高收入群体。这些菜地大小不一,租金在5000元-7000元不等,平时他们通过摄像头监控菜地,由菜农帮他们打理,周末他们则自己来过把瘾。他介绍,这些“都市菜农”有的是为了吃上放心蔬菜,有的是为了缅怀农村时光……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