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天地伟业成为全国安防领先企业的四大要点

天津天地伟业认为:要想发挥新生代企业工会的最大作用,就要结合青年职工的特点。青年是社会的未来,是企业工会的中坚力量。如今新一代青年成长在整个社会经济文化快速发展的时期,他们有着鲜明的时代特点和成长印记...
资讯频道文章B

  天津天地伟业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是在天津滨海高新区注册的高新技术企业和软件企业,面向安防监控行业提供自主研发的音视频设备产品和行业应用解决方案。公司连续12年大量吸纳应届毕业生,现有工会会员900余人,平均年龄28岁。为了给青年职工营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天地伟业公司工会推陈出新,结合青年特点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积极发挥新生代企业工会的作用。天地伟业公司的一系列经验充分表明,企业工会不仅可以促进和谐劳动关系,还有助于挖掘职工潜能、培养人才、构建适宜企业发展、职工获益的企业文化,带动企业又好又快发展。

  天津天地伟业认为:要想发挥新生代企业工会的最大作用,就要结合青年职工的特点。青年是社会的未来,是企业工会的中坚力量。如今新一代青年成长在整个社会经济文化快速发展的时期,他们有着鲜明的时代特点和成长印记。

  天地伟业工会结合青年职工的特点开展活动,促使民主管理日臻完善、文体活动形式多样,不仅促使企业形成了欣欣向荣的工作环境,而且提高了各部门执行力,为保障公司平稳快速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和坚强后盾,使企业工会成为企业良性运转的润滑剂、加速剂。

  第一,贴近青年职工的追求,构建民主管理体制

  首先,让青年职工成为工会组织的主体。天地伟业工会有9名专职成员,平均年龄26岁,是一支充满活力、朝气蓬勃的队伍,能站在青年职工的角度思考和处理问题。其次,工会工作民主、透明、公开,在天地伟业工会的倡导下,职工开展了“为企业发展提金点子”等主题活动,每位职工都要围绕企业发展重点、难点问题提出合理化建议,并给予物质奖励。工会每周召开一次协调会,各部门选派代表参加讨论公司大事决策、汇报各部门一周重要工作,为企业民主化管理搭建了沟通平台。

  第二,贴近青年职工的需求,组织喜闻乐见的活动

  天地伟业工会为职工创造了自主、独立、舒适的空间,处处体现出人性关怀。为丰富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下设书法、摄影、文学、足球等14个协会,建成了篮球、羽毛球、乒乓球、图书室等3000多平方米的文体场馆,每周都有活动和比赛,年年组织全员旅游、拓展、联欢,举办职工运动会、技术大比武,让职工快乐工作、生活,分享企业的发展和成功。特别是应届大学毕业生在天地伟业可以找到一个快速成长的平台,每个新员工入职后工会都会安排一名导师,很多毕业生在两三个月时间就能有很大的技术提升,成为公司不可或缺的技术干将。天地伟业公司工会不仅为职工提供丰富的文体活动,还为职工争取发展提升的机会,定期举荐优秀员工。

  第三,贴近青年职工的特点,激发青年职工的干事创业热情

  天地伟业公司工会每月都会进行一次优秀员工和优秀团队的评选,并且会把评选结果公布在公司内网以及各部门宣传栏,并以资鼓励,让全体职工借鉴学习。工会还设置了结合业务实际的奖项,针对各部门的业务特点和职工的实际情况,设立个性化奖项,如营销本部设立的“销售状元”、“销售新星”、“合作共赢奖”、“商务标兵”、“优秀办事处”;生产本部设立的“兢兢业业奖”、“勇挑重担奖”;行政办公室设立的“微笑之星”等,让全体职工都有荣誉感和使命感。

  工会对优秀员工和优秀团队在给予荣誉称号的同时,还有物质激励。奖励的奖品包括住房首付、轿车、现金、电视、电脑、国外游等,价值几千到几十万元不等。职工不仅可以获得额外物质奖励,还能年年加薪,“吸纳人、培养人,会留人、能留人”是职工们对工会在人才建设工作的评价。这一系列激励措施在给予职工精神荣誉的同时,也帮助职工提高了物质生活水平,进一步激发了职工创业干事的热情。

  第四,贴近青年职工的工作和生活,为职工营造温馨家园

  天地伟业公司工会为解决职工上下班的交通问题,积极协调园区班车,方便职工出行;公司职员来自全国各地,工会每年都给留在公司过年的职工准备年夜饭,让由于工作原因无法和家人团聚的员工享受大家庭的温暖;积极组织为灾区组织捐款、捐物的“送温暖、献爱心”活动,汶川地震、玉树地震公司捐款捐物合计十余万元。

  正是因为天地伟业工会贴近青年职工,想职工所想、为职工谋福利,多年来天地伟业公司从未发生劳动佣工纠纷。在工会的积极努力和协调组织下,天地伟业公司企业文化建设方面成绩颇丰:天津市模范集体、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状先进集体、全国模范职工小家、天津市“工人先锋号”、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天地伟业公司工会秉承“得民心者得天下”的理念,凝聚了这支平均年龄只有28岁的团队,带动并促进了公司稳健快速发展,促使青年职工为企业发展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获得了行业内唯一一枚“中国驰名商标”,成为全国安防行业的领先企业。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