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江苏“大防控”建设铺就平安城市和谐路

平安江苏建设取得的成绩全国瞩目。在江苏经济发展阔步走在全国前列的同时,江苏的平安指数也一直在全国领先。国家统计局抽样调查结果显示,在深入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创建的过程中,江苏公众安全感连续8年攀升,2010年继续位居全国前列...
资讯频道文章B

  平安江苏建设取得的成绩全国瞩目。在江苏经济发展阔步走在全国前列的同时,江苏的平安指数也一直在全国领先。国家统计局抽样调查结果显示,在深入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创建的过程中,江苏公众安全感连续8年攀升,2010年继续位居全国前列。江苏的苏州、南通两市荣获代表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最高荣誉的“长安杯”,南京、南通、苏州、常州、镇江、无锡等6个市被表彰为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城市,受表彰数在全国各省(区、市)中位居前列,数量和比率均居全国首位。

  在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过程中,江苏十分注重从源头上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2006年以来,全省开展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的重大事项达2370件,经过稳评的重大事项在实施后没有一起引发规模群体性事件和来省进京集访。同时,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加大对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工作的经费保障力度。仅技防建设一项,全省平均每年投入经费达20多亿元,2010年投入34.38亿元,有力地保障了全省技防建设的质效。

  2011年初,省委书记罗志军上任伊始就到省委政法委调研,明确提出了“在现有工作的基础上,在新的一年里全省平安建设位次不退、群众满意度不降,政法工作水平进一步提升、继续走在全国前列”的目标要求,并且为实现目标作了新的具体部署。

  由此,打造“平安江苏”品牌的冲锋号再次响起,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长效机制不断完善。

  实现社会长治久安,必须努力以新思路应对新情况,以新举措解决新问题。在深入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进程中,江苏创造性地构建了确保社会治安持续稳定的“大调解”、“大防控”和加强基层基础建设三大机制。

  针对新时期社会矛盾纠纷的新情况、新特点,江苏创新发展积极探索建立了党委政府统一领导、政法综治牵头协调、调处中心具体运作、司法部门业务指导、职能部门共同参与,集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和专业调解于一体的“大调解”工作机制。

  南通,是我国“大调解”工作的发源地。2003年起南通就构建了化解社会矛盾的大调解模式,2003年至2007年在构建机制组建网络中,县市区都建立了大调解中心,在基层设立户长、信息员,尤其在村居一级,全面推广建立村居综治工作“1122”模式,分别配备一名综治专干、一名驻村民警、两名专职调解员、两名专职保安,形成了全社会面的组织网络,把矛盾消灭在萌芽中。

  最大限度地增加和谐因素,最大限度地减少不和谐因素,是搞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治本之策。江苏着力全领域引入调解理念,全方位建立调解机制,全力构筑全封闭的维护社会稳定第一道防线。通过大调解机制,全省每年化解各类社会矛盾纠纷30多万件,化解成功率始终保持在96%以上,特别是进京非正常上访,由全国前10位下降到20位以后,连续多年没有发生在全国有重大影响的群体性事件,有力地维护了社会稳定。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社会治安面临的压力越来越大。

  解决治安问题,必须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这就要求“打”的同时以“防”为主,打防控一体化,确保社会长治久安。

  为此,江苏以建设“设防省份、设防城市、设防乡镇”为目标,深化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已形成城市5分钟内处警反应、15分钟内支援反应、半小时内包围反应和全省两小时内联动反应等四道防线,织密街面路面、道路卡口、社区村庄、单位内部和现代科技等五张防控网络。

  目前,全省每天投入巡逻力量5.8万人以上,其中民警1.8万余人、巡逻车1.5万辆。全省73个市县110接警区全部建立了信息化、实战型的指挥中心,1323个乡镇(街道)公安派出所全部建立了规范化的治安监控中心。全省共安装各类治安监控摄像机103.4万台,联网报警用户121.9万户,安装技防产品的家庭达230万户,110、119和122三台合一,一个有公安、有社区群众、有网络的“大防控”体系,构筑起社会治安的“铜墙铁壁”。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