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光纤报警系统 准确报警和准确定位

说起报警系统,大家可能会想到传统的红外线比较高科技,可是你知道利用一根普通光缆也能制成报警系统吗?4月2日,厦大美洲校友带来一批最新的项目成果到厦门找“婆家”。对接会上,从美国回来的工程师杨峰向大家推介了一款“智能光纤报警系统”...
资讯频道文章B

  说起报警系统,大家可能会想到传统的红外线比较高科技,可是你知道利用一根普通光缆也能制成报警系统吗?

  4月2日,厦大美洲校友带来一批最新的项目成果到厦门找“婆家”。对接会上,从美国回来的工程师杨峰向大家推介了一款“智能光纤报警系统”。

  据介绍,智能光纤报警系统项目,由多名在美国高科技领域工作十多年的留美博士、硕士,历时三年,投入资金300万元进行研究。与传统安防产品相比,智能光纤报警系统仅用一根普通光缆,就可对超大范围内的入侵信号进行有效监控,在100公里的监控范围内对入侵地点进行实时精确定位,精度可以达到3米左右,具有非常可靠的高灵敏度以及低误报率。同时该系统还具有很强的抗破坏能力,即使传感光缆遭到入侵者恶意剪断,系统仍然能够继续提供有效的定位报警能力而不会陷入瘫痪状态。

  这种智能光纤报警系统可以应用于很多领域:如政府设施、军事基地、机场、银行、监狱、学校、住宅小区、化工厂、核电站、水库等闭合围界的入侵报警,以及铁路、石油、燃气输油管道、通讯线路等长距离线缆的监测和维护。

  据悉,目前适用于家庭、小商店、住宅小区、养殖场、果林的低成本报警系统,已经研发完成并进入了用户试用阶段,今年夏季即可投入市场销售。由于该系统采用多项专利技术,使原本昂贵的光纤传感入侵报警系统的制造成本大幅降低,预计一套3000元左右就可实现。

  另外,该系统正在研发中的用于长距离报警的高端系统,具有准确报警和精准定位双重功能,可适用于大型重点工程的防护,如对埋于地下的长距离石油管道等进行漏油、防盗、维护等方面的精准定位报警。该高端系统,综合性能指标处于国际领先水平,预计2011年后期将在一些部队进行野外实测。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