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十二五规划 我国物联网出台“四个一”目标

自从2009年8月温家宝总理提出“感知中国”,物联网便被正式列为国家五大新兴战略性产业之一,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在中国受到了全社会极大的关注。发改委、工信部等部委正在会同有关部门,在新一代信息技术方面开展研究,以形成支持新一代信息技术的一些新政策措施,从而推动我国经济的发展...
资讯频道文章B

  自从2009年8月温家宝总理提出“感知中国”,物联网便被正式列为国家五大新兴战略性产业之一,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在中国受到了全社会极大的关注。发改委、工信部等部委正在会同有关部门,在新一代信息技术方面开展研究,以形成支持新一代信息技术的一些新政策措施,从而推动我国经济的发展。


  物联网城市

  我国目前已划拨物联网专项资金支持物联网基地及关键技术开发与标准、产业联盟建设。2011年,我国将出台物联网发展十二五规划。十二五期间,我国物联网发展目标将瞄准“四个一”: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构建一个标准体系、打造一个产业链条、抓好一批示范应用。

  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司长文库表示,在攻克核心技术的同时,我们建立一些物联网的标准,使得这些核心技术及建立的示范能够更好地进行推广。根据十二五规划,我国将统筹布局新一代移动通信网、下一代互联网和物联网等基础设施,形成超高速大容量和高智能的国家干线传输网。

  国家信息化专家组咨询委员会委员邬贺铨认为,国家把新一代信息技术列入战略性新兴产业,既是培育一个新兴技术产业,同时也是为了支持我们其他产业,包括传统产业的改造,以及包括用到社会生活、惠及民生的方面。

  我国是目前能够实现物联网完整产业链的国家之一,并且无线通信网络和宽带覆盖率高,为物联网的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设施支持,另外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为物联网提供较为雄厚的经济支持。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