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物联网 隐私是否还存在

目前物联网的应用项目十分有限,要达到商业化、产业化程度还亟待市场的推动。在昨天开幕的第30届计算机通信国际会议上,与会的计算机通信领域专家,不约而同地谈及物联网的前景与隐忧...
资讯频道文章B

  目前物联网的应用项目十分有限,要达到商业化、产业化程度还亟待市场的推动。在昨天开幕的第30届计算机通信国际会议上,与会的计算机通信领域专家,不约而同地谈及物联网的前景与隐忧。

  巨大的智能网络

  在不久的将来,汽车将及时警告驾驶员某一个零件发生了故障;出门旅行时,行李箱会提醒你忘带了哪些东西;洗衣服时,衣服会“告诉”洗衣机需要多少度的水温;过马路时,红绿灯会根据人流状况进行实时动态调控……上海交通大学教授李明禄阐述说,这些新颖的想法或设计,都将在一张“网”中变成现实,那就是物联网。

  人们对于互联网并不陌生,但对于物联网,大多数人脑海中还会打一个大大的问号。其实,所谓的物联网就是一个巨大的智能网络,它的基础是互联网,核心是人与物、物与物的通信交互。

  质疑声随之而来

  据悉,世界上第一台具有交互功能的“物联网冰箱”已经在我国研发成功。李明禄教授介绍说,“网络冰箱”可以监测冰箱里的食物,当某些食品不足时会提醒你;或许它还是个美食家,能帮你收集菜谱,并向购物清单里自动添加配料。

  但对物联网的功用,质疑声也随之而来。在昨天的计算机通信国际会议上,有与会者提出,将来连私家冰箱里藏有什么、个人食谱的喜好都上了网,人类是不是能够接受物联网时代所带来的一个严峻现实呢?那就是,无所不在的周遭生活物品甚至自己的一举一动,都处于被监控的状态,小到一个人,大到一个单位乃至一个社会的隐私安全,又该如何得到有效和充分的保护与尊重呢?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