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IP时代下安防业营销“杀手锏”是什么

安防企业寓管理、经营于服务之中,安防企业营销“杀手锏”就是服务。在安防行业管理发展的30多年历史过程中,不少安防企业经历了从“管理型”到“服务型”的深刻变化。因此,安防企业应该依据“服务”这个产品的特殊性引入安防服务营销理念,进行服务营销,建立和提高顾客的满意度和忠诚度...
资讯频道文章B

  IP时代下安防业呈现新特点

  数字化,模拟信号变成了数字信号,这意味着信息之间的交流更加便捷,信息的分享更加广泛;

  网络化,数字信号通过网络进行传播,网络将更多的产品连接在一起,改善了过去安防产品门禁、监控、对讲等彼此区隔明显的现象;

  集成化,网络的建立使更多的安防产品集成到一起,使安防系统管理更加简单便捷。目前安防管理平台与其他平台还是以联动的方式交换信息,未来的安防平台将会以一个元素的身份嵌入到整个系统中,到时尽管安防系统会很“小”,但是整个世界会很“大”。

  行业化,每一个行业对集成化安防系统的需求不会是千篇一律的,必然有自己特定的需求,因此行业化将会是市场竞争必然进入的阶段。

  安防企业营销“杀手锏”是什么

  安防企业寓管理、经营于服务之中,安防企业营销“杀手锏”就是服务。在安防行业管理发展的30多年历史过程中,不少安防企业经历了从“管理型”到“服务型”的深刻变化。因此,安防企业应该依据“服务”这个产品的特殊性引入安防服务营销理念,进行服务营销,建立和提高顾客的满意度和忠诚度。

  服务营销是现代市场营销的一个新领域,随着服务业的不断发展,市场竞争焦点逐步从商品中心转移,从市场营销独立出来的一门新的学科,是研究企业如何以消费者为中心而开展的一系列活动及其规律。安防服务营销是指企业在市场营销活动中,借助人员、设备、设施等为客户提供一系列服务活动,使客户在使用安防产品过程中得到物质和心理满足的营销活动。它是以消费者为中心的现代市场营销观念最直接的体现,是企业使他们的营销与竞争对手相比具有差别化的一项重要策略。安防服务营销是一种理念,以顾客的满意度和忠诚度为核心,通过取得客户的满意和忠诚来促进相互有利的交换,最终获取适当利润和公司的长远发展。

  安防企业实施服务营销理念的途径

  安防企业要以用户为中心、提供集成化服务

  国内安防行业产品、销售、工程与服务大都是相分离的,集成的相对较少,在国外这些方面是集成在一起的。国外经常是由保安公司提供工程与系统的维修服务。国外的产品理念与国内的有差异,在国内,产品通常是单指器材或工程服务本身,而国外是整个的套餐服务。

  国外也有单独的产品制造商,但是一般不会直接针对最终用户,而是保安公司的供方。这是国内外安防市场的不同之处,由于存在这个差异会带来很多的不一样。在以用户为中心、提供人性化服务方面,我们跟发达国家还存在不小差距。

  安防企业由产品供应向服务转型

  经过过去多年的发展,安防行业的市场总量已经形成了一定规模,已经安装和运营的系统形成了一个新的次级市场,例如产品和系统的维护、系统运营、升级等。另外,业界也一直探索如何基于现有的安防系统实现社会化的服务功能,这些都将成为安防行业新的潜在市场。目前,业内已经有部分企业看到这一市场的巨大潜力,逐渐由产品供应商向系统集成商和综合服务商转型,有的企业则在现有产品基础上,展开与运营商、系统集成商、报警服务商的密切合作,大力发展服务业务。

  在国内已经有很多企业正从产品提供商向具有研发能力的数字化城市服务提供商转变。其实,新的商业模式出现不仅仅是市场需求变化所致,也是当前安防行业产品价格竞争白热化的结果。当竞争越来越激烈,产品利润越来越薄,之前以产品利润为中心的商业模式必然发生改变。因此很多企业都认同,今后安防产业将逐渐由产品为中心发展到以服务甚至以运营为中心的新阶段。

  总之,放眼未来,IP时代给安防业创新发展带来了很多的机会。安防企业只有从根本上改变观念,提高服务意识,加强服务营销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