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浅析安防制造业的成长历程

所谓安防制造是对各种安防产品相关零部件进行加工、装配、集成的过程,属于机械电子制造业。包括五金和塑料制品加工或者再加工,安全物理防范专用设备,安全技术防范专用设备及大型安全防范系统集成设备制造等;特别是安防电子设备制造业越来越重要...
资讯频道文章B

  所谓安防制造是对各种安防产品相关零部件进行加工、装配、集成的过程,属于机械电子制造业。包括五金和塑料制品加工或者再加工,安全物理防范专用设备,安全技术防范专用设备及大型安全防范系统集成设备制造等;特别是安防电子设备制造业越来越重要。

  30年前,中国安防产品市场制造基本还是空白。上世纪八十年代,随着各地金融机构,重要场所陆续安装探测报警器和监控摄像机,大量进口安防产品开始通过香港进入中国大陆市场销售,从而催生出一批安防产品代理经销商。从某种意义上可以说,他们是中国第一代安防人。

  那时,安防产品完全是暴利产品。受暴利的驱使,几年后,一批有志者尤其是一些技术出身的人,开始自己建厂组装生产产品。他们是国内安防行业第一批垦荒者,也是最早的安防产品生产制造商。这一时期(1995年前后)涌现出来的厂商主要集中在深圳、厦门、广州、珠海等少数城市。

  但那时,依然是国外品牌和代理经销商主导市场,生产制造商的影响力十分有限,规模也很小。

  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一些代理商利用自身的渠道优势和多年积累和学习到的经验,开始自己建厂制造,成功转型为生产制造商。同时,伴随着安防数字化浪潮的掀起,其他行业一些企业利用自己的相关技术优势进入安防领域,诞生了一批技术、研发型企业。这一时期(2001年左右)涌现出来的厂商主要集中在深圳、杭州、北京、上海、广州等地。

  经过多年的发展,中国安防制造业通过引进、消化、吸收、演进、创新技术,从无到有,逐步发展,大幅度提升制造水平。现在,从产品模具设计、锻造、五金加工到贴片、板卡加工,安防生产制造企业能够生产制造监控报警系统、楼宇对讲系统、安检防爆、探测器、生物识别芯片等大型安防系统等近万种产品和监控芯片等尖端产品。与此同时,中国的监控摄像机、视频监视器、硬盘录像机、防盗报警产品、探测器、大型矩阵等数十个安防产品年产量已位居全球前列。珠三角、长三角、环渤海地区已形成具有一定特色的全球安防产品制造基地。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