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上海高校高层建筑将装应急逃生报警系统

昨天上午,市教委在远程教育集团举行“2011上海教育系统安全工作大会暨安全责任签约仪式”。市教委主任薛明扬与各高校校长和直属单位法人代表签订安全工作责任书,进一步明确安全责任...
资讯频道文章B

  上海市各高校的高层建筑今后将安装应急逃生报警系统,学生宿舍将安装电子门禁保证安全。

  昨天上午,市教委在远程教育集团举行“2011上海教育系统安全工作大会暨安全责任签约仪式”。市教委主任薛明扬与各高校校长和直属单位法人代表签订安全工作责任书,进一步明确安全责任。首批由专家组成的校园安全督查员队伍也正式成立。这也拉开了本市教育系统校园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整治行动的帷幕。

  据介绍,签订安全工作责任书后,将对学校安全管理实行目标责任制。学校每个岗位的安全责任将逐条细化,分解落实到人、落实到每项工作、每个环节,层层签约,做到“谁主管、谁负责,谁主办、谁负责”。坚持安全工作一票否决制,加大安全事故责任追究制度,实行责任倒查和逐级追查。

  为吸取上海“11·15”特大火灾教训,市教委还拟在高校高层建筑安装逃生报警和应急广播系统,提高突发事件预警和逃生自救能力。有条件的高校还将逐步推广在学生集体宿舍安装逃生报警和应急广播系统。并专项开展学生宿舍安全通道整治,通过技防手段如电子门禁等开展学生集体宿舍等重点区域、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通道专项整治。

  昨天,首批30位校园安全督查员也正式受聘。这些由市消防局、市质监局、市气象局的专家以及各学校从事保安工作的在职、退休人员组成的“暗查组”,将以“明查”、“暗访”、“夜查”、“突击检查”等方式,对本市大中小学校园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