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三星索尼遭侵权诉讼 视频分析是否面临冬天

随着智能视频分析技术备受安防业界看好的时候,知识产权的侵权风波似乎也愈演愈烈。据国外网站消息,近日,智能视频监控领域的知名厂商ObjectVideo对罗伯特博世有限公司、博世安保、三星集团、三星Techwin株式会社、三星Techwin美国、索尼公司和索尼电子公司提起了专利侵权诉讼...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智能视频分析技术备受安防业界看好的时候,知识产权的侵权风波似乎也愈演愈烈。据国外网站消息,近日,智能视频监控领域的知名厂商ObjectVideo对罗伯特博世有限公司、博世安保、三星集团、三星Techwin株式会社、三星Techwin美国、索尼公司和索尼电子公司提起了专利侵权诉讼。

  据了解,ObjectVideo认为上述公司的产品中包含了其公司专利的软件特征和功能,这将会对其合作伙伴造成影响,“我们必须确保我们目前的IP和软件合作伙伴的公平,它们在市场上正处于不利地位,因为它们的竞争者的产品正在使用相同或相似的功能革新,而这些革新的知识产权是属于我们的。”

  对此,该公司正在寻求一项禁令,禁止被告销售包含了侵犯ObjectVideo公司专利的软件特征和功能的相关产品。此诉讼目前已提交至美国弗吉尼亚州地方法院。

  确实,智能视频分析目前是安防行业的一块香饽饽,包括三星、索尼、博世、海康威视(002415,股吧)等在内的各大安防知名厂商都纷纷涉足这一领域,而ObjectVideo也凭着自身的优势在全球拥有70个合作伙伴,其中包括很多行业最大的制造商、视频管理平台提供商和领先的技术公司。

  可以说,ObjectVideo此次的诉讼既包括对自身知识产权的维护,也是对合作伙伴的一种保护。不过一位业内分析师却并不看好ObjectVideo公司,他认为智能视频分析也或许会因此遭遇冬天,“我们相信这将会使整个视频分析行业产生寒蝉效应。在这解决之前,所有的用户都面临真正的使用风险不仅仅是博世、三星和索尼,任何其他的分析公司都将面临指控。”

  国内安防已有30年历史,侵权现象非常普遍。至今让人记忆深刻的维权事件有两件,一件是2007年山西专利发明人梁坚平先生状告七家安防企业侵权的“2007年中国安防知识产权第一案”;还有就是2002年海康威视投入三百多万的资金自主研发的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视音频压缩板卡DS被大规模仿制的事件。

  行业的发展,一定要在知识产权的侵权与被侵犯的搏斗中度过吗?视频分析产业尽管已有几年历史,然而目前在市场应用方面并不成熟,而各家对智能视频分析的定义也不尽相同,在此时候,与其各家遍地开出智能视频分析的花,山寨现象不断,还不如拿起法律的维权棒,一来保证产业的良性发展,二来即使智能视频分析行业将会面临冬天,但是,我们相信,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