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扬州试用智能电网 智能小区享受全新生活

去年12月份,扬州“三网融合”试点样板房建成,并向媒体及公众开放,该样板房采用电力光纤复合低压电缆入户,通过一个电缆实现电话线、有线电视和网络光缆的“三合一”,实现家庭生活的智能化...
资讯频道文章B

  去年12月份,扬州“三网融合”试点样板房建成,并向媒体及公众开放,该样板房采用电力光纤复合低压电缆入户,通过一个电缆实现电话线、有线电视和网络光缆的“三合一”,实现家庭生活的智能化。

  进入样板房,除了空调、电视等家用电器外,靠墙边有一个1米多高的触摸屏,点击触摸屏,出现一个菜单:智能用电、智能家居、视频通话、社区服务、医疗服务、订购消费。

  据有关人员介绍,智能交换终端可以设计成一个遥控器形状,拿在手里,摆放在房间任何一个地方;出于参观时演示效果的需要,所以设计成一个平台形状。

  点击“智能家居”模块,屏幕显示可控的家电包括:空调、饮水机、洗衣机、灯光、背景音乐、电动窗帘……

  点击“空调”,选择“打开”按键,空调启动;点击“电动窗帘”,选择“关闭”按键,窗前米黄色的窗帘自动合上;点击“壁灯”,选择“关闭”按键,壁灯自动熄灭……

  有关人士介绍,如果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示范工程完成后,我们可以这样开始一天的生活,早晨8:30,从家里出门,手机遥控一下,家里的灯关了,红外线安保启动。你开着一辆绿色环保的电动汽车出门,在离家不远充电桩前停下,准备为自己的爱车充电,充电桩上显示:“现在为用电峰期,建议您在谷期充电。”如果您坚持继续充电,结束时,充电桩还将显示此刻的电价,以及本次充电需要多少钱。

  智能小区试点,包括实现小区电力光纤到户、用电信息采集、智能用电服务系统、三网融合服务、光伏发电并网、电动汽车充电桩管理、小区配电自动化系统、智能家居服务等八项系统功能。小区内的各个设备就像拥有一个大脑,目前正在开发区“运河印象”小区实施智能小区试点,千户市民将享受到全新生活。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