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视得安罗格朗:从优秀到卓越打造世界品牌

一谈到楼宇对讲,大家很自然的想到中国第一台可视对讲门铃的生产者“白兰”,白兰实业是中国楼宇对讲的开创者,这也是视得安的前身。这一时期,既是中国第一批楼宇对讲企业蹒跚学步的开始,也是我国楼宇对讲行业的起元...
资讯频道文章B

  一谈到楼宇对讲,大家很自然的想到中国第一台可视对讲门铃的生产者“白兰”,白兰实业是中国楼宇对讲的开创者,这也是视得安的前身。这一时期,既是中国第一批楼宇对讲企业蹒跚学步的开始,也是我国楼宇对讲行业的起元。

  2006年,国内著名楼宇对讲企业——视得安,与国际巨头罗格朗强强联合,组建合资企业视得安罗格朗。开创了安防行业并购的先河,一个从93年创立的家庭作坊企业到国内安防对讲龙头企业,点点的努力都充满激情和坚强。如今,从量变到质变的视得安罗格朗力创中国的世界级品牌合资公司。

  从1993年到2008年,15年的艰难行走之后,最被市场认可的是视得安罗格朗为满足用户需求而不断进行的细分市场与创新。这些宝贵的“实践经验”推动了视得安罗格朗立足中国名牌和全球品牌的地位。

  视得安罗格朗成立伊始就十分重视研发,在当初已经颇具规模的研发设计中心上进行改革,尤其是在罗格朗的优势技术支持下,公司产品从外观到品质都得到极大的提高。

  生产中心依靠实施KAIZEN(精益生产),更新观念,改善生产布局,从坐立式作业到站立式作业……在竞争激烈,生产人数减少的情况下,效率却得到极大提升,并创造了历史最高的月产能和产值。

  作为首家参与制定国家公共安全防范行业标准的企业,视得安罗格朗一直追求高标准高品质的产品。2007年公司斥巨资建立了自己的可靠性实验室,包括EMC & safety、音频、视频、环境适应性、运输等,品质保证系统始终保持国内同行领先水平。

  公司看重产品的外观。优美实用的外观并不能只通过改变产品外部造型就能全部实现,完美的“薄”与产品内部稳定的电路板设计、结构、材质等密不可分,这就是工业设计,否则再薄的产品也不过是空有其表。工业设计并不仅仅是一个效果图,它代表了着一个国家或一个行业的产业链的成熟度。外观加工工艺、模具设计制造工艺采用意大利、欧洲一些发达国家在工业设计,数控机床、加工的精密度等都相当高。在产品设计方面投入很大的人力物力,甚至每年还召开不同行业的设计大赛。罗格朗集团在工业设计方面卓有成就,曾获得国际“Intel”设计奖,以及“Red Dot(红点)设计奖”。在我们公司的三大品牌中,意大利进口的Bticino智能家居系统有不同材质、不同颜色、不同造型,是实用科技与艺术化的完美结合,而罗格朗(Legrangd)和视得安(shidean)品牌均是中法两国的众多楼宇对讲领域专家的智慧结晶。

  文化传递

  视得安有13年历史,可谓与国内楼宇对讲行业共同发展起来的。罗格朗已有百余年历史。合资前长久坦诚的沟通,双方已达成了共识,视得安在继承和发扬优秀企业文化的同时,也充分认同罗格朗集团的价值观。一种新型文化既吸收了罗格朗优秀的企业文化特点,又与中国本土的文化环境相适应,是两种文化的有机整合。并在合资后以《员工手册》的形式将理念文化与制度固定下来。形成一种全新的文化氛围,在不断的成长中成熟和完善。

  从99年起,视得安一直加强企业文化的发展。从一张报纸到一本杂志,《视得安罗格朗通讯》已经走过8个春秋,忠实的记录着企业的历程,传递着一种文化、一种底蕴。

  强化培训,成就品牌高度

  优秀的国外安防企业有成熟的管理经验、先进的技术以及国际化运作经验,而国内企业充分了解中国市场,视得安罗格朗吸收了两方面的优势,在技术、品牌、国内外市场等方面达成优势互补,合资企业可以借力形成更为强大的市场竞争力。双方良好深入的沟通可促使合资企业充分挖掘内部资源,从身边的同事、专家、同行、书本学习,充分利用一切可能的机会,创建学习型组织,不断超越自我。[nextpage]

  视得安罗格朗合资后一度低调面对业内的关注,埋首于公司内部的治理。而企业培训十分重视,从营销一线到生产一线,从技术培训、管理培训到英语培训,覆盖面涉及各个层面。公司与集团的交流也进一步加强。针对产品研发的难点重点,在罗格朗集团优势资源支持下,罗格朗的相关专家们分别在意大利、法国、中国之间往返,对研发进行技术指导和论证,而公司部分研发、生产及营销人员也奔赴意大利参观、考察和学习。面对不断变化和开放的今天,每一个合资企业都需要适应新的环境、开拓未来,要学习新的先进管理经验和科学技术。

  细分市场,增强品牌管理

  随着市场的发展,楼宇对讲机功能多样化、智能家居概念的导入,市场出现差异需求。面对市场需求的变化,视得安罗格朗制定了“金字塔”型的市场发展布局。如果将整个安防市场视为一个金字塔的话,塔尖、塔身、塔底可以看作高中低不同的市场。而每个市场都有着不同的需求要点,缺少哪一个,都会丢失部分的客户。以往的视得安产品集中在中低端市场,难以满足全方位的市场需求。公司推出针对不同市场的三大品牌的产品,已能全面覆盖整个市场。 确定了多品牌战略,得到了很多房地产开发商以及工程商的认可。

  高端:进口品牌,引进原装进口意大利的Bticino智能家居系统和对讲系统。Bticino智能家居系统在全球都取得比较大的成功,尤其是欧洲和北美,它提供高级家居环境的整套解决方案,在功能上融合了对讲系统与智能家居系统,美学外观设计符合客户的不同品味,技术上集合总线系统及IP系统的所有优势。

  中高端:合资品牌,推出罗格朗(Legrand)品牌,这是由意大利主导设计、研发,在中国深圳生产的对讲产品。既具有精致外观、高档材质、高端品质等国内外品牌的特征,又在生产、销售、服务等方面具有国内的本土优势。

  中端:本土品牌,视得安(Shidean)品牌,这是在集团专家指导支持下,从外观结构到电路性能,质量得到全面提升的全新视得安品牌。

  从最早的“白兰”,到成绩斐然的“视得安”,再到傲视群雄的合资企业“视得安罗格朗”,成长的每一足迹,不仅见证了中国安防行业的发展,也印证了——深圳市视得安罗格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是如何从优秀到卓越……

  15年,很长,因为这是截止到今天,深圳市视得安罗格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的全部历史;

  15年,很短,因为深圳市视得安罗格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的历史将会很长,依托罗格朗集团的全球运营优势,合资公司的技术实力、核心竞争力以及企业的综合能力得到更大的发展。一个全新的视得安罗格朗公司正在创造中国的世界级品牌,成为一个全球运营、不断创新、国际化的新型高新技术企业。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