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霍尼韦尔加入e家佳联盟 共推智能家居发展

500强企业,著名智能家居产品生产商霍尼韦尔于近日加入中国家庭网络标准产业联盟“e家佳联盟”,共同推动智能家居的发展...
资讯频道文章B

  500强企业,著名智能家居产品生产商霍尼韦尔于近日加入中国家庭网络标准产业联盟“e家佳联盟”,共同推动智能家居的发展。

  其实,从年初国家主席胡锦涛访问美国开始,著名智能家居产品生产商霍尼韦尔加入e家佳联盟的消息就一直没有停止过。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访美期间,作为世界500强企业的霍尼韦尔公司与中国海尔集团签署全球战略合作备忘录,协作推动低排放、高能效解决方案的开发和推广,并计划加入中国家庭网络标准产业联盟“e家佳联盟”,共同为推动家庭网络标准的制定和智能家居产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霍尼韦尔加入e家佳联盟之后,将与海尔等企业在智能家居、数字家庭产业领域开展更加紧密的技术标准合作以及国际标准合作,如制订新技术领域标准的信息交流、项目策划,发掘与促进共同研发以及行相关领域。双方还可在市场上进行渠道和客户资源方面的互利共享,共同推进智能家居在中国的健康发展,为中国智能家居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优质、宽广的产业环境。

  霍尼韦尔加入e家佳联盟,还将积极参加e家佳联盟各项行业标准的制定工作,将推进家庭网络标准产业化的进程,实现技术、市场方面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也将有利于加速智能家居产业在中国的健康发展。

  相关信息阅读:

  1、e家佳联盟

  e家佳联盟2004年由海尔等七家单位发起成立,海尔集团任秘书长单位。

  e家佳联盟长期致力于推广家庭网络系统标准和平台产业化,进而形成规模化的产品和市场。目前,联盟成员已经发展到近300家,是国内最大的家庭网络标准产业联盟组织,涵盖了家电、通讯、芯片、IT、建筑、集成、安防、音视频、网络运营等众多领域。目前e家佳联盟成员已经形成了数字家庭完整的产业链,确保了智能家居的发展和三网融合的顺利执行。

  e家佳联盟自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产业标准的制订、促进企业和研究机构及标准组织之间的交流和沟通,推动我国智能家居和数字家庭产业化的良性发展。2010年4月,由e家佳联盟主导提报的国际标准项目《家庭多媒体网关通用要求》,在IEC TC100结束了FDIS(最终国际标准草案)程序的投票,最终以高达100%的赞成票通过,标志着此项目已经正式成为IEC国际标准。该项目为中国在IEC TC100家庭网络领域第一个国际标准项目提案,此项目的成功标志着中国在IEC的家庭网络领域有了第一个自己主导的国际标准。

  事实上,“e家佳(ITopHome)”联盟一直采取开放的模式开展工作,在发展中一直希望吸收更多的成员单位,标准也将为更多的成员单位服务,最大限度的发挥家庭网络系统的各种应用价值,带给用户最直接的方便与服务。

  2、海尔智能家居:

  海尔智能家居是海尔集团在信息化时代推出的一个重要业务单元。它以U-home系统为平台,采用有线与无线网络相结合的方式,把所有设备通过信息传感设备与网络连接,从而实现了“家庭小网 ”、“社区中网 ”、“世界大网 ”的物物互联,并通过物联网实现了3C产品、智能家居系统、安防系统等的智能化识别、管理以及数字媒体信息的共享。海尔智能家居使用户在世界的任何角落、任何时间,均可通过打电话、发短信、上网等方式与家中的电器设备互动。

  3、霍尼韦尔

  作为世界500强企业,霍尼韦尔是一家国际性从事自控产品开发及生产的公司,在弱电方面有着完整的产品线,包括楼宇自控、安防系统、消防系统、公共广播系统等,其公司的宗旨就是以增加舒适感,提高生产力,节省能源,保护环境,保障使用者生命及财产从而达到互利增长为目的。

  实际上,在霍尼韦尔集团与海尔集团签署的战略合作备忘录中,相当重要的一部分就是智能控制方面的合作,其中包括智能家居、楼宇整体解决方案和绿色家居方面的合作。根据双方签署的备忘录,在智能家居技术开发及产品设计方面,霍尼韦尔中国研发中心将与海尔的国家实验室平台紧密合作,并全力支持海尔的海尔U-home网络智能家电计划;另外,在绿色家居合作方面,双方也将一起打造全球最先进的舒适健康家居,并将霍尼韦尔的产品与海尔U-home系统最大可能的在智能家居技术上进行互联互通,组成一个物联网智慧家居系统平台,双方在智能家居市场上共享渠道和客户资源,共同推进在智能家居市场项目上的合作。

  4、智能家居

  智能家居是以住宅为平台,利用综合布线技术、网络通信技术、 智能家居系统设计方案安全防范技术、自动控制技术、音视频技术将家居生活有关的设施集成,构建高效的住宅设施与家庭日程事务的管理系统,提升家居安全性、便利性、舒适性、艺术性,并实现环保节能的智能家居居住环境。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