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重庆智能用电小区成功验收揭秘

国内首家上千户智能小区——重庆智能用电小区通过国家电网公司验收,成为国家电网公司系统内第一个通过验收的,也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智能用电小区。这个小区智能在何处?它能给你们的生活带来哪些便利...
资讯频道文章B

  国内首家上千户智能小区——重庆智能用电小区通过国家电网公司验收,成为国家电网公司系统内第一个通过验收的,也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智能用电小区。这个小区智能在何处?它能给你们的生活带来哪些便利?我们联系中央台重庆记者张晶:

  主持人:给我们介绍一下所谓的智能小区与其他普通小区相比有什么不同?

  记者:我日前也实地采访了该小区的一对刘氏夫妇,他们就自己的实际体验给我介绍了智能小区给人们的生活带来的便利。

  刘氏夫妇:第一个就是安全,很多人羡慕我们。我们的房屋一进门就有一个摄像头,安装在进门后的左上方,连接到小区的物业管理部门。只要有可疑人物出现,马上就能一目了然。

  另外一点,就是非常便捷,我们平时工作都非常忙,早上出门上班前,我们会把饭放在电饭煲里面,下午下班前我们就通过手机网络把电饭煲打开,刚好到家我们的饭也煮熟了。

  还有一个很重要的优点就是省电、低碳。刘师傅跟记者介绍说,他们家楼顶有一个太阳能的光伏发电板,哪怕一点点太阳,它就可以进行发电了。

  刘氏夫妇:我们屋子安装了一个双向电能表,直接就把它给收进来,用于我们平时家用。第二,我们配有专门的智能插座。能够非常精确得分析出我们各个用电器的电量使用情况。比如某个家用电器在这个月使用的电量跟我设定的电量超标很多的话,我可能就应该适当注意节约用电了。第三,我们小区将会配上电动汽车,在我们的车库里面都配有充电桩,直接可以给电动车充电。

  主持人:听了这个介绍看来非常高科技,这样的小区一定是需要相应的技术来支撑的,给我们介绍一下。

  记者:智能用电小区实现了宽带网络、固定电话与IP电视业务的“三网融合”功能。

  智能用电小区主要通过先进、稳定的通讯网络,建立与电力用户的双向互动渠道,实现对家用电器用电信息采集和控制,完成分布式能源的科学利用,辅助水、气表自动抄收,以及小区安防、增值服务,具有科学、智能、节能和人性等特点。

  同时,小区配电自动化实现了对配电设备的监控,具备低压零线断线保护,低压故障精确定位等功能,对每家每户用电进行监控。在国内首次实现从10千伏到380伏再到用户电表之间,配电设备故障的精确定位,将故障诊断延伸到用户电表。“零线断线告警保护装置”安装在配电房低压出线回路上,一旦零线故障、断线,就会自动跳闸,有效保护居民家用电器的安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