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北京火灾引关注 济南消防提醒最好留个"逃生门"

25日凌晨,北京市大兴区一场大火夺去了17人的生命,其中有些人是被防盗网挡住了逃生路!昨天,记者走访了济南部分居民小区,发现很多住户安装了防盗网,但大多数防盗网上都没有开小门,有的住户甚至不知道防盗网上可以留一个小“逃生门”...
资讯频道文章B

  25日凌晨,北京市大兴区一场大火夺去了17人的生命,其中有些人是被防盗网挡住了逃生路!昨天,记者走访了济南部分居民小区,发现很多住户安装了防盗网,但大多数防盗网上都没有开小门,有的住户甚至不知道防盗网上可以留一个小“逃生门”。

  多数防盗网上没安装“逃生门”

  昨天上午,在民族大街附近一居民小区,记者看到楼房共六层,四楼以下住户都安装了防盗网。“装上防盗网,心里会感觉踏实些。”一些住户说。当记者询问防盗网上有没有安装一个小门时,大多数住户表示没有,有的甚至不知道防盗网上可以留一个小门。密封的防盗网让入室盗窃者无空可钻,但一旦发生火灾,必将造成人员无法逃生的后果。

  随后,记者从防盗网安装公司了解到,防盗网上这个小门并不是都有的,要根据住户的需要,因为加小门需要另外加费用。

  遇火灾“逃生门”可打开逃生

  在胜利大街5号院,记者看到有几个防盗网上安装了小门。小门的位置不定,有的在防盗网的中间部位,有的则开在一侧,门用一把小锁锁住。住户杨先生告诉记者,他家的防盗网上就开了小门,当初是为了安装空调方便预留的,后来才了解到,万一楼房发生火灾,还可以逃生。“小门平时用不着,好几年没开了。”杨先生说。记者看到小门上的锁已锈迹斑斑。

  “防盗网的‘逃生门’可容纳一人进出,一般设在防盗网的底部。”消防人士提醒,对于3层以上的居民建筑,一旦半夜1层发生火灾,可能导致楼梯被烟火封死,2楼以上根本无法通过楼梯逃生,因此防盗网的“逃生门”将成为重要的通道。

  隐形防盗网遇火易拆卸

  在一些新建居民小区记者发现,居民没有安装传统的防盗网,而是安装了一种新型的隐形防盗网。

  在一家安防设备安装公司工作的赵小姐告诉记者,隐形防盗网钢丝非常细,站在一楼几乎看不到三楼安装的防盗网。万一楼房发生火灾,一般都可以用钳子把钢丝拧断,从而把防盗网拆卸掉。同时,隐形防盗网上可以配套安装报警器,这样也有利于防盗,因为如果钢丝被剪断报警器就会自动报警。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