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物联网技术 智能家居让生活“美”起来

当你刚离开家上班,忽然想起家里的窗户和电器没关,这时候,不要慌,用手机打个电话,就全部搞定;下班时,再用手机拨几个按键,让电饭锅启动烧饭,热水器开始烧水,空调慢慢调节到人体适宜的温度。当你到家时,就可以先洗个澡,吃上热腾腾的饭菜,还感受到屋内宜人的温度...
资讯频道文章B

  当你刚离开家上班,忽然想起家里的窗户和电器没关,这时候,不要慌,用手机打个电话,就全部搞定;下班时,再用手机拨几个按键,让电饭锅启动烧饭,热水器开始烧水,空调慢慢调节到人体适宜的温度。当你到家时,就可以先洗个澡,吃上热腾腾的饭菜,还感受到屋内宜人的温度……

  不要以为这是梦幻般的生活,只有大款富翁们才享受得起,其实在南京、杭州部分社区已经有不少家庭由于配备了采用物联网技术的智能家居系统,早早地享受到了高科技带来的舒适和便利生活。

  短信图片报警,制止入室盗窃

  “我家的窗户被人砸坏了, 有坏人闯入我家了,麻烦派社区保安去我家看看”,正在上班的杭州市民肖远方先生,忽然感到手机一阵剧烈的震动,他打开手机一看,一副图片映入眼帘,一个20多岁的青年男子,正在骑着窗户,要往屋内进,同时手机还接到一条报警信号:“有人非法闯入,请您报警”。

  他立即拨响了社区中心的电话,要求对方派保安去他家看看情况。3分钟后,两名社区保安赶到肖先生的家,发现一个男子正鬼鬼祟祟地翻抽屉,保安上前立即将其制服。

  肖先生激动地告诉记者,能够及时阻止盗窃案件发生,还是多亏了他们社区实现了智能化,南京物联传感有限公司为80多户家庭安装了智能家居系统,除了生活便利之外,家庭安全也有了保障,他家的门和窗户都安装了门磁报警器,只要有人非法闯入,就会实时报警,同时拍下照片发给主人,便于及时制止犯罪。

  监测空气质量,生活更健康

  事前报警,智能防盗只是智能家居系统中的一个重要项目。既然安全防盗有了保障,主人更注重生活质量的提升和品位提高。除了常规的智能家电控制、窗帘控制以外,智能家居系统还推出了健康监测系统,为每个家庭成员健康保驾护航。

  原来,每个智能家居用户家里都安装了一氧化碳、二氧化碳、氧气、温度和湿度等传感器,用来监测屋内的空气质量。尤其对很多刚刚完成装修,搬入新居的家庭,非常重视油漆的挥发状况。市民黄国平夫妇结婚不久搬入装修完毕的新家,刚开始经常感觉头晕脑胀,浑身不舒服。后来,到医院做了检查,医生劝他们夫妇要注意一下空气质量。

  为了实时了解室内空气质量,他们特地找到南京物联传感有限公司,要求为他们制定一套智能家居系统,现在他们在家时,只要手机接到二氧化碳传感器的报警信号,立即打开窗户,呼吸新鲜空气;如果感到空气干燥,马上为空气加湿,让呼吸更顺畅。

  以人为中心,家居更温馨

  事实上,随着数字化、智能化的潮流在发展,智能家居致力打造舒适安全的生活环境,成为大势所趋。值得注意的是,厂商们更加注重的智能家居的人性化功能,比如安全防盗、健康监测以及简单化操作,使得人们真正享受到高科技的简单和便利,体会到智能化。

  例如,由于一个家庭每个成员的职业、经历、教育程度等各有不同,对产品的需求也完全不一样。尤其是老人和孩子要求操作界面人性化和简单化。所以,购者希望产品尽能操作傻瓜化,让小孩和老人都易懂操作,同时也让操作过程中的语言提示、家庭留言、屏幕图形界面更丰富,而不只是文字提示等。

  江苏省社科院一位专家表示,智能家居是个性与人性的完美融合,尤其是一些思想比较超前的年轻消费者已经不再满足于功能较为单一的智能家居产品了,他们需要的是更加人性化、更加个性化、更加具有高科技含量的智能家居产品。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