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线缆竞争白热化 生产商急寻求突破

随着近年来安防行业的迅速成长,进入安防线缆市场的厂商数量众多,其中安防线缆生产厂商主要集中在珠江三角洲和长江三角洲地区。从表面看,我国安防线缆产业发展势头一片看好,实际上却存在不少问题。如果不解决这些问题,生产企业将很难有所突破。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近年来安防行业的迅速成长,进入安防线缆市场的厂商数量众多,其中安防线缆生产厂商主要集中在珠江三角洲和长江三角洲地区。从表面看,我国安防线缆产业发展势头一片看好,实际上却存在不少问题。如果不解决这些问题,生产企业将很难有所突破。

  面对国际厂商的专业,面对本土厂商的善解?企业该如何选择?而在企业信息化建设道路上,这些供应商该如何提升国际竞争力?

  据行业调查了解到,“国外安防电缆行业集中度很高,而我们国家则是极度分散的,企业的产品档次良莠不齐,有很差的,有很好的,价格有很低的,也有很高的。但是再好再贵,也无法超越国外的垄断,可见这个行业的国内外竞争有多么白热化。”这一现象足以表达出对行业竞争的担忧。国内外竞争白热化,生产商急需寻求突破。

  从进一步解释中可知,国外同行已经发现中国市场,而中国市场却正处在一个群雄乱战的时候,国外对手进入中国抢占的是市场,控制的是技术,只有我们自己破解技术密码,才能改善这种一边倒的局面,才能使我们的国产品牌走出中国、走向世界。因此需要有一个过硬的基础管理,要有标准化的管理系统做支撑,否则很难实现长远发展。

  管理上的接口是变革的关键

  大型企业在发展过程中会感觉到:管理人员不可能与企业规模一起膨胀,通过人来加强管理并不是企业发展的潮流所在,而从整体趋势来说,必须借鉴一个新的管理平台。

  安防线缆行业是目前较为新生的产业,是随着安防产业发展而细分的一个产业链。安防线缆作为连接安防设备重要的传输纽带扮演着重要的角色,面对混乱的管理问题,急需创建一个科学、实效型的管理方式。当然,管理上不仅是企业的重点,也需要我国政府在政策上给予科学引导和鼓励。例如:生产控制管理、质量体系管理、政府优惠政策、产品或技术研发资金投入管理等都是目前与行业国际化发展接口变革的关键。

  提及国内安防线缆行业发展趋势,某一安防线缆企业负责人曾很肯定回答道:“我国对此行业准入制定的门槛比较低,设备装备都是很普通的,自动化的设施并不齐全。但大趋势要求企业要整合,因为越是分散型的企业越没有竞争力,中国安防线缆企业是没有办法跟任何一家外资企业抗衡的,因此电缆行业一定要抓住信息化发展的机遇,不断提高自己的竞争力,该集中的集中,该精细的也精细。”

  行业发展急需指引

  总体而言,目前大部分企业主要面临的竞争压力来自于某些非正规的市场竞争行为,以及行业暂时缺乏标准规范等方面。而生产厂商要如何约束自己的行为,除了需要国家发挥必要的行政干预手段,如对原料(如电解铝)和非深加工产品的出口加以限制之外,同时也应提高电线电缆这种高耗材行业的准入门槛,以抑制低水平产能的无序扩大。更重要的是,企业应积极自主创新,推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的应用。

  对于一些正规经营的企业来讲,除了要保障产品质量与性能外,纷纷把提升企业内部的生产和营销实力放在了首位。

  对此有人建议:目前企业应该更多地在渠道销售网络、商业模式、品牌附加值、企业资本运作等“软件”方面增强竞争能力,这才是当务之急。

  运用资本杠杆进行并购重组,与国际接轨。

  对国内安防线缆企业而言,通过运用资本杠杆进行并购重组是一件相对陌生的事情。而从内生积累式的增长走向资本扩张,是产业发展到一定阶段必然的选择。目前我国的安防线缆产业企业规模偏小,产品雷同,技术创新能力弱,但是经过多年的高速增长,正在进入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行业规模化发展脉络逐渐清晰,而资本杠杆在产业重组和整合中将会起到关键性的作用。上市,与资本市场结缘,一直以来都是中国安防企业的梦想。与此同时,国内安防线缆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的步伐也将会逐渐加快,中国安防线缆企业在国际市场将乘机往前大跨一步。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