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数字化、智能化:平安城市未来发展方向

和谐社会需要平安,平安是和谐社会的保证。2005年12月,国务院正式批复公安部提出的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建设城市报警和监控系统建设的“平安城市”报告,一股建设“平安城市”的热潮在全国铺展开。
资讯频道文章B

  目前国内的安防市场

  和谐社会需要平安,平安是和谐社会的保证。2005年12月,国务院正式批复公安部提出的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建设城市报警和监控系统建设的“平安城市”报告,一股建设“平安城市”的热潮在全国铺展开。因完全符合公安部“要实现信息共享,是完全要联网的,可以通过浏览器实时浏览监控”的要求,2009年9月,中国电信作为唯一入选的电信运营商,其“全球眼”视频监控系统入选首批国家自主创新产品。在2010年的上海世博会上,中国电信1000只“全球眼”成为了最好的“保安”。

  目前国内的安防市场主要分为四个层级:平安城市级、行业用户级、电信运营商级和独立用户级。其中平安城市级主要是指全国各地区相继启动的“平安城市”项目。平安城市项目最初是起源于公安部开展的一系列科技强警示范城市建设工程以及后续的3111工程。随着北京奥运会安保工程、上海世博会安保工程以及以广州、深圳为代表的珠三角地区大规模社会治安视频监控建设工程项目的陆续启动,平安城市逐渐演进成为一个全国范围的以治安视频监控应用为主导,兼顾城市管理、交通管理、应急指挥等应用的综合体系。

  平安城市的建设初衷虽然是以公安治安监控的应用为主,但由于其启动伊始就定位于对整个城域范围的视频资源和信息进行有效管理和应用,因而由此带来的平台化、集成化、网络化的视频监控建设理念很快就得到了业界的普遍认同。这不仅仅是公安部门的治安视频监控应用,也包括安全生产监督中对重大危险源的监测监控、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中对城市三乱现象以及重要城市部件和事件的监控。

  向数字城市、智慧城市发展

  目前教育系统对考场和校园安全环境的监控、环保系统中对重大排污源的监控以及城市重大活动中的临时可布置监控等等这些业务领域都开始有了很明确的联网视频监控的需求。因而,平安城市建设也就从单独的公安部门应用,向城市级的综合视频管理应用转化。而联网视频管理应用技术在城市中的大量应用又极大的推动了城市不同部门、不同行业之间信息互动和共享水平。以公安治安应用为主轴的平安城市系统逐步演进成为了以城市联网安防视频监控为基础,涵盖公安、交通、城管、安监、教育、环保、应急等跨部门、多行业的城市综合信息化管理应用体系,对城市综合信息化水平的提升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平安城市是现代城市信息化建设的第一步,未来会进一步在物联网的基础上向数字城市、智慧城市发展。在不久前召开的2011北京安防技术应用论坛上,就探讨了智慧城市建设与物联网技术应用。我国安防行业的领航企业CSST(中国安防技术有限公司)在论坛上探讨了其业务发展的五个阶段:传统安防、平安城市、大安防体系、数字城市、智慧城市。智慧城市将涵盖平安城市与城市应急、水体与气体检测、垃圾处理等,数字城管、智能建筑、工业与自动化控制、城市一卡通等各个方面。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