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杨冰之:重视物联网在关键产业的应用

5月10日,第二届全国林业信息化高峰论坛在沈阳市召开。国脉物联网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浙江大学客座教授杨冰之应邀出席,并介绍了我国物联网的发展现状及前景展望,强调了物联网应用的重要性。
资讯频道文章B

  5月10日,第二届全国林业信息化高峰论坛在沈阳市召开。国脉物联网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浙江大学客座教授杨冰之应邀出席,并介绍了我国物联网的发展现状及前景展望,强调了物联网应用的重要性。

  近年来,“物联网”异军突起,逐渐被业界默认为是继互联网和移动通信网之后的全球第三次信息化浪潮。各国纷纷拟定物联网相关战略,以争夺在未来信息化产业第三次浪潮中的世界主导地位。国脉物联网技术研究中心杨冰之主任对物联网有着深度的认识,他表示,物联网赋予了物的智慧,使物获得了感知或被感知的能力,确定了物的社会身份,提升了使用价值,提高了资源的利用价值物脉关系与物脉资本。物理世界与网络(虚拟)世界被打通,形成了互动反馈的空间。物联网增强人类对世界的认知能力、处理能力和控制能力。

  会上,杨冰之主任从哲学观的角度对物联网进行了阐述。他认为,“物联网”将是一个以人为根本,以物为中心的包围地球表面的巨大的、革命性的神经体系,是人类对“物”的信息生命形态的“社会整体记忆”,是物的信息生命世界的神经系统和活动平台。

  我国连续两年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及“物联网应用”。2010年“物联网”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加快物联网的研发应用”,今年要求“促进物联网示范应用”。同时,“物联网”也是我国未来五年推动其实现跨越发展的重点领域之一。杨冰之主任强调,物联网本身不应该成为关注的重点,而是如何通过物联网能够实现对生产生活有用的业务和应用。

  最后,杨冰之主任详细解析了物联网在工业、电力、物流、交通、安防、环保、医疗、家居等关键产业上的应用,并对物联网在林业领域应用提出了三方面的展望,一是物联网能提升对林业管理对象的监测能力,对珍稀动植物的动态、实现精准跟踪管理;二是物联网能提升对林业信息化的渗透能力,从业务过程到具体对象,更全面、更多样、更丰富地提升整个林业信息化水平;三是物联网是从数字林业走向智能林业直至智慧林业的基础设施。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