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故宫被盗四大反思

责任:故宫所藏,皆国之瑰宝,责任大于天。世界上,凡国家博物馆,皆文化之传承,历史之精华,必是防范的众中之重。心防:人防技防物防不如心防。单纯的技术防范,在五十年的欧美已经结束,观念预防,即以心防为主。人们在想,故宫是收藏国宝之地,必然是各种技防硬件汇集之处。但最有效的防范是软件:心防...
资讯频道文章B

  1. 责任:故宫所藏,皆国之瑰宝,责任大于天。世界上,凡国家博物馆,皆文化之传承,历史之精华,必是防范的众中之重。

  2.心防:人防技防物防不如心防。单纯的技术防范,在五十年的欧美已经结束,观念预防,即以心防为主。人们在想,故宫是收藏国宝之地,必然是各种技防硬件汇集之处。但最有效的防范是软件:心防。

  据了解,在故宫,有三种安防手段,其中,“人防”靠的是人海战术;“物防”主要是铁栅栏、铁窗、防爆玻璃等;

  犬防,则主要是靠警犬搜索。故宫工程处有关负责人曾表示,故宫第一个现代意义的安全技术防范系统,是从1987年开始,历经十年终告竣工。1998年,故宫博物院真正进入了“技防时代”。

  珍宝馆内外监控无空白

  目前,故宫在一级风险地点装有先进的设备和至少三种复核手段。其中,珍宝馆是重点巡查区域,馆的内外,红外线、微波、声音等多种报警器探头24小时开启,可全方位监视,没有空白点。在故宫中央控制室,保卫处工作人员24小时面对40多台显示器,故宫内任何地点一旦出现报警,系统将自动录像,并有三种以上的技术手段进行复核,如发生意外,会立即通过专线电话上报。

  50年以前,美国、加拿大普遍都安闭路电视系统,有三个按纽,处处安闭路电视,一摁第一个按纽,门口看得一清二楚,第二个走廊,第三个小区,所以这下可好了,固若金汤,美国人这么一弄这成堡垒了,谁也进不来了,犯罪率自然就降下来了,可是好景不长,犯罪率又上去了,为什么呢?大家知道,这些手段我们叫技防,就是科技防范,他主要是在转移犯罪,如果说你这个地方安了闭路电视,这贼不偷这儿,但是贼偷别的地方去了,所以社会治安的根本好转,必须要技防、物防、人防相结合,但最重要的还是观念预防。重要的是树立观念预防的思想。

  3.评估:切不可因为此次失窃物品不重要而暗自庆幸,评估要报喜,更要报忧。失窃即安保方案失败。对预案的评估分为两部分,一个是程序评估,一个是结果评估。什么是程序评估?我们在预防工作中都做了哪些事情,最重要的是结果评估。结果评估有试验法和准试验法。试验法就是寻找处理变量(预防措施)与结果变量(犯罪率)的关系,去除其它变量的干扰,建立数学模型。只有建立一个科学的数学模型,才能建立一个客观、公正的预案评估体系,也才能对预案做出科学的评估。另外一个是准试验法,这种方法的思路是允许其它变量的干扰,最简单的就是对比,例如采取方案后与采取方案前对比,这就是准试验法。实践证明,准试验法是可行的,可以为科学评估提供有力的依据。  评估要报喜,更要报忧。失窃即安保方案失败。

  4.预防:两套预案。安全预案不是事后的反应和应急措施,而应该是主动的、先发的提前模式。所以预案要有两个,一个是防范的预案,一个是发案后的快速应对预案。预防胜于快速反应。  -应以此为戒,认真迅速地在故宫开展防火、防盗、查事故隐患的大排查。迅速制订主动先发的预案。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