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中国安防产业发展也要“软”“硬”兼施

全球金融危机过后,2011年的经济复苏终于让安防供应商们松了一口气。安防产业无法幸免于全球经济危机,但大部分企业仍能从容应对,并做出相应的技术调整。新兴企业正在与既有品牌竞争,以更低廉的价格提供全新的选择。竞争越来越激烈,迫使企业提供更加出色的解决方案,开拓更多的合作。
资讯频道文章B
        全球金融危机过后,2011年的经济复苏终于让安防供应商们松了一口气。安防产业无法幸免于全球经济危机,但大部分企业仍能从容应对,并做出相应的技术调整。新兴企业正在与既有品牌竞争,以更低廉的价格提供全新的选择。竞争越来越激烈,迫使企业提供更加出色的解决方案,开拓更多的合作。

  可喜可贺之余业界却为另外一个事实所困扰:安防产业中利润最高的芯片等产品,核心技术绝大部分控制在国外的厂商手中,中国汽车企业获得的仍然是“辛苦费”。有行业人士表示,中安防产业大而不强的重要原因是因为缺少自主创新及设计与研发能力,同时也必须改变只重视以芯片为代表的硬件而忽视软件开发平台的状况。

  当前安防行业在软、硬件的发展可说是进入一个迅猛的发展期,硬件的步调平稳而具有势不可挡的气魄,而安防软件则在一种萌芽期,尤其是安防行业的系统管理软件真正才刚刚起步。

  传统思维模式下的软件总是作为安防硬件产品的附属品出现,常常被遗忘在“价值”的角落,却又成为客户的“焦点”,如此“价值”的差距和“地位”矛盾很多时候就被忽视,其实这也是安防软件不能形成气候和发展的原因。

  安防行业随着需求的不断发展,软件和硬件在安防行业内也开始逐步走向平衡化,打破了之前百分之八十,甚至更多程度上都是依拖硬件或完全依靠硬件实现的格局,由硬件免费奉送软件到适当收费,再到系统的定制开发,客户在需求上已经是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面对更广阔的市场,软件行业的发展作为安防行业新的突破点,越来越多的人看准这块市场。

  随着技术发展,监控平台软件已经由以前监控系统的简单功能的整合过渡到核心平台+业务实现模块分离的模式。也就是说监控平台软件将提供视频的接入、分发、存储和管理,是监控业务的核心系统。业务实现模块,将根据客户的功能需求提供灵活的功能业务展现,并将有更多其他业务系统融合到业务模块软件中来。比如:如何将监控提供的业务和其他安防系统组成统一的界面展现、各系统怎样实现系统联动功能等。

  硬件是安防行业的基础,而软件则决定着安防行业未来前景的趋势。在这个过程中软件的地位会越来越受到重视,但面对市场激烈的价格竞争,如何走向良性的循环也是需要值得思考。

  提到软件,我们不能不提及网视频管理平台厂商Milestone,它在全球的网络视频管理平台市场占据着重要的位置,而诸如GE、Honeywell、博世等国际大厂均提出行业整体解决方案,若仔细研究,就会发现,此类国际大厂均有自己一整套的软件存在,核心竞争力在软件,通过软件将硬件产品模块化组合,使得硬件产品无往不利。

  重硬轻软一直是行业的痼疾,多种原因导致国内的安防软件企业处于比较弱势的地位。随着网络视频监控的如火如荼展开,终端用户对于网络视频监控的概念以及需求已经逐渐清晰,软件在监控系统中的重要程度逐渐加强,国内安防软件急需自强,找准定位以在安防行业占据一席之地。因此,发展中国安防产业也需要“软”“硬”兼施。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