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霍山县校园安全防范工作稳步推进

去年9月,霍山县被省委列为社会管理创新试点县,这也是全省唯一的试点县。近日,记者再次来到霍山,亲眼目睹了霍山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成果...
资讯频道文章B

  去年9月,霍山县被省委列为社会管理创新试点县,这也是全省唯一的试点县。近日,记者再次来到霍山,亲眼目睹了霍山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成果。

  连续三年荣获“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县”,并于2009年捧回了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最高奖“长安杯”,霍山县的综治工作由此可见一斑。

  霍山县地处大别山腹地,全县山区面积大,学校布局分散,安保力量薄弱。为此,霍山县委、县政府针对学校的不同特点,在分级、分类管理上做文章,形成了党政主导、部门协作,镇村齐抓,公众参与的校园安全管理防范工作新格局。

  县综治办牵头,多部门联动开展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取缔流动摊点和校园200米范围内的网吧、电子游戏室等娱乐场所。全县所有学校安装的监控设备与霍山县110指挥中心和县教育局考务平台联网,并对全县17所无围墙和围墙不全的学校进行了围墙维修和新修,全县53所无值班室的学校设置了门卫室,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封闭式管理。

  霍山县人口36.5万,每年外出务工人员达3万人,全县现有留守儿童9700多名,占全县义务段学校学生总数的31%。面对艰巨的留守儿童管理任务,霍山县多措并举,逐步构建起“学校细心关爱,家庭积极配合,社会广泛参与”的立体式留守儿童关爱网络。仅2010年,霍山县建成56个留守儿童之家,并已经全部投入使用。

  在霍山县与儿街镇中心学校,记者看到,留守儿童之家里安装了电话、电视、电脑,还有各种书籍、报刊和体育健身器材,小药箱、雨伞、水瓶茶杯等应急生活用品一应俱全。校园的宣传栏内贴满了孩子们的书法、绘画及文学作品,整个校园洋溢着温馨和谐的气息。

  “老师就像我们的妈妈一样”,与儿街镇中心学校六(2)班的吴亚兰这样告诉记者,“有几次我考得不好,爷爷奶奶就说我学习不用心,但是老师就会安慰我,还耐心的给我讲解”。13岁的康成生也是六(2)班的学生,他爸爸在云南打工,几乎每个星期,康成生都会通过学校的亲情电话给爸爸打电话。

  与此同时,霍山县还建立了网吧视频监控系统,网吧内安装360°旋转的摄像头,24小时实时监控,视频信号集中到县文广新局的监控平台。这个系统的建立有效的减少了网吧案件的发生率,也有利于一些案件的告破,为建设平安霍山发挥了巨大作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