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徽将全力打造“智慧城市”

“现在很多城市都提出打造‘智慧城市’的理念,实际上就是在数字城市的基础上,让城市本身具有更多的感知能力。”合肥工业大学计算机系魏振春老师一直从事物联网领域的研究,在他眼里,传感器、电子眼等现代科技手段的应用,将会在人们日常生活中发生以物联网应用为代表的巨大改变,带给人更多的便利...
资讯频道文章B

  “现在很多城市都提出打造‘智慧城市’的理念,实际上就是在数字城市的基础上,让城市本身具有更多的感知能力。”合肥工业大学计算机系魏振春老师一直从事物联网领域的研究,在他眼里,传感器、电子眼等现代科技手段的应用,将会在人们日常生活中发生以物联网应用为代表的巨大改变,带给人更多的便利。

  随着“无线城市”的建立,我们身边会出现越来越多的“智能办公室”、“数字家庭”等实际应用案例,逐渐为大家揭示出物联网技术强大的实用性。

  “很多依赖于物联网技术的产品已经有了雏形,从技术层面上讲也已经趋于成熟。 ”魏振春说,有智慧的洗衣机、冰箱等产品都已开发出来,“进入普通百姓的生活中只是个时间问题。目前看来,依靠手机这种终端产品将率先为百姓接受。 ”

  通过手机采集数据,对水电表等相关信息进行采集、对个人健康情况进行监控测量等新式智能手机已经有成熟的产品。而把手机代替银行卡当做消费终端、个人身份验证的门禁卡等应用方式已经悄然进入合肥市民的生活中。

  中国电信合肥分公司副总经理王蓉说,从他们的资料统计来看,仅合肥市依赖电信网络支持,利用手机“刷卡”消费、记录考情等应用的终端客户已经过万,“只要相关的市场条件成熟,全面推广应用可以说是水到渠成。 ”

  目前,以利用手机为终端的多种物联网产品应用已经开始向家庭迈进,包括家庭安防系统、家庭教育系统等,而未来的发展方向也将是“一机多能”,即一部手机即可拥有身份证、遥控器、监护器、支付系统、游乐休闲等多种功能。

  “未来的物联网技术应用有着大量的需求,希望政府部门能够尽快出台一些相关的产业规划方案,让我们生活的城市真正变得更加智慧。 ”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