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江森自控将为节能建筑项目提供审计和一站式解决方案

亚洲开发银行(亚行)向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浦发银行)提供3亿元人民币的部分损失分担,支持公共及私营部门融资,在中国打造节能型建筑。在这一合作中,江森自控将为节能建筑项目提供审计和一站式解决方案。
资讯频道文章B

  亚洲开发银行(亚行)向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浦发银行)提供3亿元人民币的部分损失分担,支持公共及私营部门融资,在中国打造节能型建筑。在这一合作中,江森自控将为节能建筑项目提供审计和一站式解决方案。

  亚行正在实施一项节能计划,旨在鼓励金融机构为致力于节能型建筑的企业提供融资支持,帮助企业改造既有建筑降低能耗;或建造新的绿色建筑,即对建筑进行设计、建造和维护,使其在使用期限内最大程度地达到节能和节水的目标。一般来讲,既有建筑改造可节能约20%~40%。浦发银行是亚行该项计划的首家中国合作伙伴。

  在这项总额为8亿元人民币的能源效率多项目融资计划下,亚行与美国江森自控有限公司(Johnson Controls)开展合作。江森自控是一家私营能源管理公司,已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它负责寻找和实施具有节能潜力的建筑项目,由亚行与金融机构共同承担项目信贷风险。

  近年来,中国能源消耗快速增长,中国政府迫切希望减少由此引起的温室气体排放。鉴于中国快速的城市化进程,提高建筑能效将在很大程度上助力减少气体排放,缓解气候变化。然而,这类建筑翻新企业发现,由于自身能够提供的贷款抵押极其有限,因此融资渠道存在层层障碍;同时银行在节能项目融资领域的经验也十分有限。

  亚行私营部门业务局高级投资专家木村寿香(Hisaka Kimura)说:“通过为浦发银行提供损失分担机制,我们希望缓解这种融资瓶颈,扩大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商业以及诸如学校、医院等社会基础设施领域内,与绿色节能建筑相关的重要私营部门投资。”她同时解释说:“中国正在努力减少温室气体排放,这一举措将对此产生长远的影响,并带来累积效应。”

  浦发银行已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它是首家在中国向企业提供全套绿色信贷解决方案的国内银行。

  浦发银行刘信义副行长指出:“在创新驱动战略指引下,浦发银行已明确宣布,将打造中国金融业首家‘低碳银行’”。浦发银行率先认识到中国在绿色建筑方面的巨大潜力,正在通过金融创新,与亚行一起支持绿色建筑的发展。刘副行长补充道:“作为负责任的企业公民,我们将尽最大努力为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江森自控全球能源解决方案亚洲区副总裁兼执行总监Michael Harris表示:“中国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节能减排计划明确了‘节能减排’是建筑业、工业和运输业的发展方向。我们非常高兴能与亚行和浦发银行合作,努力实现低碳经济,利用我们的专长设计、打造及维护节能、可持续的建筑。”


  江森自控、亚行及浦发银行的领导在合作签字仪式现场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