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突出四大重点确保“十二五”开好局

今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深入推进总量减排、强化环境质量改善、防范环境风险和完善环境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四大战略的起步之年。针对工作任务,全面安排部署,突出工作重点,突破工作难点,确保各项工作良好开局,对圆满完成“十二五”规划任务至关重要...
资讯频道文章B

  山东省日照市环境保护局东港分局在“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突出总量减排、突出重金属污染防治、突出城市空气质量改善,在农村环境保护上求突破,因地制宜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各项工作良好开局。

  今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深入推进总量减排、强化环境质量改善、防范环境风险和完善环境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四大战略的起步之年。针对工作任务,全面安排部署,突出工作重点,突破工作难点,确保各项工作良好开局,对圆满完成“十二五”规划任务至关重要。

  一、突出总量减排。“十二五”期间,主要污染物减排由原来的化学需氧量、二氧化硫二项增加到4项指标,在2010年的基础上分别削减8%和10%,任务非常艰巨。要想完成减排任务,必须提前谋划,进一步摸清减排领域,制订减排方案和减排措施,将减排任务分解到每年。大力推进产业结构调整,积极抓好重点减排工程,推动污水处理厂的新建与扩建,完善配套污水收集管网,做好化学需氧量和氨氮减排。要求火电、冶炼、焦化及水泥等重点行业建设脱硝工程,提高脱硫设施的效率,实现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的减排年度目标。

  二、突出重金属污染防治。国务院批复了《重金属污染综合防治“十二五”规划》,重金属污染防治已经成为各级环保部门的重点工作。今年,东港区要将涉铅等重金属企业作为整治的重点,,组织一次专项整治活动在辖区内进行一次全面排查,摸清底数,建立重金属排放企业清单和环境管理档案。严把建设项目环评审批关,督促企业落实“三同时”制度,严禁无污染治理设施、治理设施不正常运行或超标排放的企业运行生产,对卫生防护距离达不到要求的要停产整治。在有组织排放废气排放口、无组织排放企业厂界、排放废水车间排放口及总排口进行监测,企业每班监测一次,区(县)环保部门每天监测一次。督促企业建立重金属污染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建设废水收集池,一旦发生问题,妥善处置。

  三、突出城市空气质量改善。要充分发挥市政府的主导作用,落实有关责任,实行城管、住建、公安、交通及环保等部门综合治理的模式,着力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重点解决好煤烟污染、扬尘和机动车尾气污染;在抓好工业、企业锅炉脱硫除尘的同时,加强城中村居民燃煤小锅炉的管理,利用开春之际开展集中供热区域内燃煤小锅炉的拆除行动;非集中供热区的要配套建设除尘设施,并确保设施正常运转;主要交通干道落实清扫、洒水措施;城区建筑工地实行封闭施工,进出施工车辆封闭运送并定期冲洗;开展机动车尾气监测,对达不到要求的不得发放环保标志;推动汽车“以旧换新”,定期淘汰黄标车。

  四、在农村环境保护上求突破。推进村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在新建农村社区建设地埋式污水处理设施,逐步实现国家级重点镇和省级中心镇建设污水处理厂;推进城乡环境卫生一体化管理,在农村社区建设太阳能减量化垃圾处理设施,推行“户集、村收、镇运、区处理”的管理模式,实现城乡生活垃圾一体化处理;实施面源污染防治工程;积极推广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农田化学农药减量、农田化学肥料减量等项目,调整农村种植产业结构,减少化肥农药使用量;加强畜禽养殖污染治理,改变畜禽养殖现状,推进规模化养殖小区建设,并为养殖小区建设污水处理设施,以减少养殖粪便造成的污染。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