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十二五规划"二环时代" 大学城成领跑"火车头"

《重庆市主城区二环区域发展规划(2011年~2020年)》审议通过,规划明确了二环区域功能定位和未来发展走向。由此,重庆主城全面进入“二环时代”。 根据规划,“二环”将建设大学城、西永、鸳鸯、大竹林、华岩、蔡家、龙洲湾、茶园新区、悦来等21个大型聚居区...
资讯频道文章B

  4月26日,《重庆市主城区二环区域发展规划(2011年~2020年)》审议通过,规划明确了二环区域功能定位和未来发展走向。由此,重庆主城全面进入“二环时代”。 根据规划,“二环”将建设大学城、西永、鸳鸯、大竹林、华岩、蔡家、龙洲湾、茶园新区、悦来等21个大型聚居区。规划中要求,到2020年,二环区域新增集聚人口600万人左右,达到900万人以上,人口城镇化率接近100%,工业总产值达到2.5万亿元左右。


  重庆市的“十二五”规划纲要一经出台便受到了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它为重庆未来的发展明确了方向,起到了全面的指导作用;为“五个重庆”建设起到了保驾护航的重要作用。几年前还在提“爬坡上坎”的西部直辖市在未来几年中将高歌猛进,给这座城市带来了空前的发展机遇,同时也带来了无限的挑战。同样,作为“二环时代”的龙头区域之一的大学城,在“十二五”期间也迎来了自己的发展契机。

  按照规划,大学城和西永着力重点打造的10个城市组团之一,将在未来10年内,成为一座拥有百万人口的新城市。“十二五”规划中提出,我们已发现大学城所占的重要地位,它将是除了主城五大商圈之后,政府将要着力培养的新商圈之一,然后通过大学城商圈的发展来带动整个西部新城的城市功能配套。在此背景下,“二环经济”正成为各界热议的话题。作为“二环时代”的龙头区域之一,大学城和西永被认为是打开“二环经济”的一把钥匙。

  大学城的便利交通也将随着连接沙坪坝西永副中心和双碑组团的双碑隧道的建成,变得更加的顺利畅通。从大学城经双碑隧道、双碑大桥到江北,开车只需要15分钟。随着地铁一号线的兴建,今后市民乘坐地铁,从沙坪坝到朝天门不过半个小时左右。大学城将成为主城“西进”的“火车头”。

  市社科院城市建设与管理研究所副所长彭劲松认为:在重庆“十二五”规划中,“二环”将建设21个集中人口区,其中大学城是35万,西永是28万,加上紧邻的白市驿,大学城周围将聚集80到100万人口,在中梁山和歌乐山之间崛起一座全新之城。

  政府的大力支持、优越的人文、便利的交通、先进的技术引进……这一切无不推动者重庆大学城的快速发展,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大学城如若还不能领跑重庆“二环时代”的话,试问还有哪个敢于争锋?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