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防汛防旱指挥部“八项”知识防台需谨记

人们对台风“海棠”和“麦莎”还记忆犹新,第13号台风“泰利”又让人们感觉到了台风的威力。面对今年台风的频频到来,丽水市防汛防旱指挥部意见,整理出八个方面的注意事项,供广大市民参考,以加强自我防范意识...
资讯频道文章B

  人们对台风“海棠”和“麦莎”还记忆犹新,第13号台风“泰利”又让人们感觉到了台风的威力。面对今年台风的频频到来,丽水市防汛防旱指挥部意见,整理出八个方面的注意事项,供广大市民参考,以加强自我防范意识。

  第一项注意:要时刻密切关注台风动向,随时注意收听收看媒体对台风的各种报道,以便及时做好自救自防的各项准备工作,并根据台风的动向,安排好台风期间的工作与生活。

  第二项注意:台风来临时要尽量减少外出,特别在遇到强降雨天气时,更应减少外出,因为我市境内的山区公路受台风影响,往往会导致交通多处中断。如果有事确需外出,最好乘坐火车或乘坐客运车出行,确需自己开车外出的要特别注意慢速行驶。在外出行走时,要尽可能避开地下通道等易积水地区。

  第三项注意:为了自己和他人安全,在起风前要注意检查家中门窗阳台,及时将阳台、窗外的花盆等物品移入室内,防止物品被风刮坠地伤到他人。此外,居民外出时还要关好门窗,以确保安全。

  第四项注意:在台风来临时,要尽可能远离建筑工地,现场施工人员要及时停工,并对工程建筑物及时进行检查加固。市民在经过建筑工地以及一些危墙时,要保持一定的距离,因为有的工地围墙经过雨水渗透,可能会松动和倒塌;一些散落在高楼上的钢管、榔头等物品也有可能会被风吹下;而有塔吊的地方,更要注意安全,因为如果风大,塔吊臂也有可能会折断。

  第五项注意:在雷电期间要注意做好防雷工作,千万不要在大树底下躲雨或停留,雷雨天气在户外尽量少使用手机。同时,及时关闭或拔掉家用电器的电源插头。

  第六项注意:山洪暴发会导致河水上涨,大家不要去观望和捞抢洪水中的漂浮物。

  第七项注意:地质灾害隐患点的村民,要积极服从有关部门的安全转移指挥,随时做好撤退的准备。如果需要离开住所,应该尽快离开,撤到地势较高的安全的地点;特别在夜间要安排专人进行监测,在撤离过程中,千万别为了赶时间而冒险趟过湍急的河流。在台风来临前,市民还要事先做好准备。如果有人遇到危险,应立即向当地政府报告,受伤后也不要盲目自救,应立即拨打120进行急救。

  第八项注意:在台风来临时,市民要对亲朋好友们作提醒和关照,可以用手机短信等及时发送有关台风来临的信息,家长们要照看好自己的孩子。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