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中国安防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京召开

2011年6月8日主题为“创新、融合、共赢”的中国安防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京仪大酒店隆重召开。论坛就目前安防行业发展的现状趋势、音频监控、安防企业上市、平安城市、故宫盗宝案等多个问题进行了讨论。
资讯频道文章B

  形式大好 仍需给力

  中科院自动化所陈龙研究员在论坛中将目前安防行业的形式概括为:安防形式大好,仍需给力。近年来,由于反恐和建设和谐社会的需要,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等大型项目的搭台安防行业迅速发展并被人们所熟知。安防是一个融合了物理、光学、电子、网络、通讯等多项学科的朝阳产业,众多企业纷纷加入。

  安防行业的大型项目平安城市目前已由一线城市转向了二线城市、由城市转向了农村,每个项目所使用的监控摄像机已达到了几十万台。重庆市还将投资50个亿建设平安城市、熟知城市、智慧城市。

  在谈到未来我国安防行业的发展时,陈龙研究员指出加快高端技术的消化应该成为企业关注的重点。

  音频采集区域需法律明确规定

  冯震刚先生是北京快鱼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快鱼是一家专注于安防音频监控产品设计与生产的企业。音频监控产品目前主要应用在公检法系统。因涉及到公民个人隐私不能随便安装,现有的法律尚未明确规定可以安装音频监控的区域。现在视频监控会明确标明视频采集区域。在论坛上冯总呼吁出台相关法律规定可以安装音频监控的区域。

  最有影响力的公司最终将是国内公司

  中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德杰先生之前是霍尼韦尔安防中国区的总经理。李德杰先生表示他之所以转向本土企业是因为他相信在中国安防领域最有影响力的公司最终都是国内公司。

  针对国内安防企业上市热潮李德杰先生表示上市不是目的,只是企业融资的手段。此外,上市有助于公司规范化管理。安防企业上市要注意以下两点:一是企业要有明确的融资需要和目的,二是成功上市后资金要用于之前的规划上。

  面对ZOL记者提问佳能进入中国安防市场的影响时,李德杰先生表示佳能的进入本身对中国安防领域是一个促进,大量的资源、专业人才都会进入。虽然短时间内可能会产生一些冲突。

  企业竞争力集中体现在产品的竞争力

  深圳市安视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光者先生在论坛上表示企业竞争力集中体现在产品的竞争力(技术+管理),产品的外观和功能都需要升级。密切关注用户、渠道,按市场需求生产产品。说到创新,李光者先生提到了同行合作,向在场做音频监控的快鱼抛出了橄榄枝。

  浙江捷尚视觉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万峰先生也表示厂商在细节、服务上做得还不到位。工程商也需要更多了解产品。

  我们始终没有自己的核心技术

  林家明是北京理工大学教授,与企业家不同林教授关注点在于核心技术。以CCD为例,林教授指出我们始终没有自己的核心技术。核心技术、协同能力、自主知识产权这些对于中国安防行业来说显得相当重要。安防行业的发展源于人们对幸福感的追求,在国强民富的大环境下企业要做好研发。现场林教授还提出了一个“360”原则,“3”代表3个月的研发,“6”代表6个月的热卖,“0”代表0库存。此外,林教授还强调了企业文化的建立,指出企业文化最重要的是诚信。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